遠離腎部疾病 效果好的補腎食物要多吃 | 養生知識網

 

A-A+

遠離腎部疾病 效果好的補腎食物要多吃

2021年11月0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7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腎的保健是要我們隨時進行的,中國人講究飲食養生,若在飽了口福的同時,還能獲得“壯陽補腎”的功效,真是一舉多得。下面小編就為大家總結了日常聲中的壯陽食物如韭菜,大蔥,泥鰍等

韭菜

韭菜又叫起陽草、懶人菜、長生韭、扁菜等。我國古代不少著名詩人的詩中都提到過韭菜,如唐代詩人杜甫的“夜雨剪春韭,新炊間黃梁“;宋代詩人蘇軾的“漸覺東風料峭寒,青蒿黃韭試春盤“。可見韭菜自古以來就受到我國人民的喜愛和重視。韭菜不僅質嫩味鮮,營養也很豐富。據分析,每500克韭菜中含蛋白質10克以上,脂肪3.0克,碳水化合物19克,鈣280毫克,磷225毫克,鐵6.5毫克,維生素C95毫克,胡蘿蔔素為17.5毫克(在葉菜中,除金花菜外,含量最高)。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韭菜除含有較多的纖維素,能增加胃腸蠕動,對習慣性便秘有益和對預防腸癌有重要意義外,它還含有揮發油及含硫化合物,具有促進食慾、殺菌和降低血脂的作用。因此,對高血脂、冠心人有益。韭菜還是一味傳統的中藥,自古以來廣為應用。《本草拾遺》中寫道:“韭菜溫中下氣,補虛,調和臟腑,令人能食,益陽。“《本草綱目》又說,韭菜補肝及命門,治小便頻數、遺尿等。韭菜因溫補肝腎,助陽固精作用突出,所以在藥典上有“起陽草”之名,現代人還給了它“蔬菜偉哥”的桂冠。韭菜籽有固精、助陽、補腎、治帶、暖腰膝等作用,適用於遺精、多尿等疾患。用韭菜籽研粉,每天早晚各服15克,開水送服,對治療腎虛有效。用韭菜根、煎汁內服,可治盜汗、自汗。對現代男性來說,韭菜炒蝦仁韭菜炒雞蛋,都是簡便的保健菜餚。

大蔥

據說巴爾幹半島一些民族的青年男女婚禮儀式上會出現蔥,表示希望新人健康快樂。現代醫學研究表明,蔥的營養十分豐富,它含的各種植物激素及各種維生素能保證人體激素分泌正常,從而起到補腎陰的作用。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大蔥中的各種維生素能保證人體激素正常分泌,對腎臟有很大好處。對男性來說,每週應吃3次大蔥或細香蔥,可炒菜、涼拌食用,也能當成調味劑。

洋蔥

洋蔥是目前所知道的惟一含前列腺素的植物,能保護前列腺。它不但享有“菜中皇后”的美稱,也是補腎佳品。洋蔥的吃法很多,洋蔥炒雞蛋或洋蔥炒牛肉,味道鮮美,營養豐富。
 

標籤:【補腎】【食物】【多吃】、【好】、【效果】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