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發不能用熱風吹 當心損傷毛小皮 | 養生知識網


 

A-A+

濕發不能用熱風吹 當心損傷毛小皮

2021年04月1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天氣越來越冷了,許多人洗頭髮後都會用電吹風把頭髮吹乾,但經常使用電吹風會對頭髮造成損傷。

正常的毛髮中含有少量水分。在毛髮的最外層有一層保護膜叫毛小皮,作為頭髮的最外層不僅決定了頭髮的表面特性,對於防止毛髮中的水分蒸發以及外界的侵害也起到了屏障作用。用電吹風,尤其是使用熱風快速或長時間吹頭髮會損傷毛小皮,使毛小皮的鱗片不再緊貼毛髮,水分很容易從毛髮中溢出,使頭髮變得發黃、乾燥、髮梢裂開。同時吹熱風還會導致頭皮缺水,使頭皮屑增多,造成髮質損傷。

如果時間允許,最好的辦法是洗澡後用乾毛巾輕輕擦拭頭髮,然後讓頭髮自然干。如果有急事,必須使用電吹風把頭髮盡快吹乾,要學會掌握一定的技巧,盡可能減輕電吹風對毛髮造成的損傷。

塗抹免洗護髮 在用電吹風吹發之前,應在濕頭髮上塗些免洗護髮素保護頭髮,最好選擇冷風,不要使用熱風,這樣對頭髮的傷害小一些。

先吹髮根部 低頭把頭髮翻起來,用左手抖動頭髮,邊抖動邊吹,直到頭髮基本吹乾。

按層次吹 先把頭後部下層的頭髮吹乾,然後逐步向上吹。如果不按層次吹,你會發現表面的頭髮雖然已經干了,但是裡面的髮根仍是潮濕的。

順頭髮的生長方向吹 濕頭髮的毛鱗片是張開的,順著頭髮生長的方向吹會讓毛鱗片閉合,如果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吹會讓毛鱗片張開,越吹越毛躁。

保持距離 吹頭髮的時候把吹風筒遠離頭髮15厘米左右,切忌距離太近,以免損傷頭髮。

標籤:【濕發】、【能用】、【風吹】、【當心】【損傷】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