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面部穴位刮痧保健圖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天面部穴位刮痧保健圖

2021年04月1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面部刮痧刮的順序是由內往外點按壓、旋轉、揉扭、直刮、動作連貫,從眼目、鼻旁、口角、兩耳等處分刮,然後合刮於臉面部夏天面部刮痧重點穴位處分別重複3~5次。

在合適的手法刮痧之後面部刮痧重點穴位一般不會留有紅痧,但適當的灼熱感是正常的;夏天,夏天面部刮痧重點穴位一次時間不宜過長;面部刮痧後不要立刻洗冷水臉或冷水澡。

 


 

迎香穴:鼻翼旁。是大腸經的穴位,治療因大腸功能失調引起的黃褐斑、痤瘡、肥胖症問題;還有通鼻竅,預防過敏性鼻炎的意外作用呢;

地倉穴:瞳孔直下與口角交匯處。可治療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氣血生化問題,如口角皺紋、黃褐斑、痤瘡等。

絲竹空穴:眉梢凹陷處。是三焦經穴位,調節因代謝功能不暢引起的內熱問題,可祛除眼部皺紋

四白穴:瞳孔直下凹陷處。是胃經穴位,經過許多現代臨床研究,這個穴位有很好的調節脾胃功能作用,同時也可治療黃褐斑、痤瘡等症,胃氣足則肌膚美好。

夏天,炎炎的天氣是很適宜通過面部刮痧美容的。只需要每天按著一定的規律用輕柔的手法將皮膚刮得潮紅就足夠起到保健美容的效果了。夏天面部刮痧重點穴位有哪些呢?

標籤:【保健】、【圖】、【刮痧】【穴位】【面部】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