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餵養可以提高寶寶智商 | 養生知識網

 

A-A+

母乳餵養可以提高寶寶智商

2021年04月1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7 ℃ 次

 媽媽的乳汁是保證寶寶健康的最佳食品,它可以增強免疫力,並有極豐富的營養。據最新研究,母乳甚至可以提高寶寶智商。研究發現母乳中含有對腦發育有特別作用的牛磺酸—一種寶寶必需的氨基酸,其含量是牛奶的10-30倍。因此再也沒有比母乳更好的天然智力食品了。

同時母乳餵養過程本身也是對寶寶大腦的良性刺激,母子肌膚相親的種種交流是用奶瓶人工餵養難以比擬的。實際上母乳餵養是開發寶寶感知、激發其人類獨有的感情和高級神經中樞的綜合活動,對促進寶寶智力發育的作用不可替代。

有研究表明,母乳餵養可以使孩子的智商提高8分。例如,麻省理工學院的坦恩營養組織於1992年對早產兒做了一個前瞻性測驗,結果發現用奶瓶餵母乳的一組孩子的智商得分高於餵奶粉組的孩子。美國兒科學會認為最好堅持母乳餵養6-12月,並認為4-6個月後才能開始添加輔食。奶粉製造商也不得不承認奶粉無法替代母乳。偉斯國際營養組織威廉·格登高博士說:“母乳會給你一些我們甚至還不知道是什麼的好東西。”

隨著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母乳餵養的重要性,母乳餵養率在發達國家中有所升高。但在第三世界,母乳餵養的比率卻在下降。這在很大程度上可能是由於教育水平低下和奶粉強佔市場的緣故。例如免費品嚐奶粉樣品的方法,使許多人傾心。更令人擔心的是,由於經濟條件的限制,許多母親不能正確使用奶粉,過分稀釋和不消毒等問題都可能引起健康方面的問題。在1989年,世界衛生組織建立了“母乳替代品市場國際規範”,市場運行雖然得到了完善,但對婦女進行隨機調查表明許多人仍然喜歡用奶粉,認為奶粉更現代、更洋氣、更保險。實際上,對於母乳餵養有益的宣傳和社會支持,都需要進一步加強。

 

標籤:【寶寶】、【智商】、【提高】【可以】【餵養】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