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知苯妥英的八大不良反應 | 養生知識網

 

A-A+

告知苯妥英的八大不良反應

2021年02月1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苯妥英藥物對人體各個系統都會造成許多的不良反應,所以人們在用該藥物時應謹慎,遵照醫囑。 

1、心血管系統:

靜脈注射過快易致房室傳導阻滯、低血壓、心動過緩、甚至心跳驟停、呼吸抑制。有引起結節性動脈周圍炎的報道。

2、消化系統:

長期服藥後可引起噁心、嘔吐、便秘、大便色淡、齒齦增生;罕見眼或皮膚發黃(肝炎或膽汁淤積性黃疸)、食慾減退、嚴重的胃痛等。

3、皮膚:

常有皮疹反應,包括紅斑、蕁麻疹、痤瘡、麻疹樣反應,有時伴發熱;還可導致脫髮、面部皮膚粗糙、嘴唇增厚;少見但較嚴重的有剝脫性皮炎、Stevens-Johnson綜合征、中毒性表皮壞死鬆解;罕見血清

4、中樞神經系統:

可引起眼球震顫、共濟失調、發音不清、神志模糊、行為改變、癲癇發作次數增多、精神改變、眩暈、失眠、短暫的神經過敏、運動性抽搐和頭痛等,常與劑量有關。長期使用還可引起異常的興奮、神經質或煩躁易怒等,有出現累及大部分外周感官的多發性神經的報道。少數報道指出,本藥可導致運動障礙,包括舞蹈、肌張力障礙和撲翼樣震顫。

5、血液系統:

可引起白細胞減少、粒細胞缺乏和全血細胞減少,伴有或不伴骨髓抑制;還可引起巨幼細胞性貧血症、淋巴結病(包括良性淋巴結增生)、假性淋巴瘤、淋巴瘤、霍奇金病;罕見血小板減少(表現為出血或淤斑等)、再生障礙性貧血

6、泌尿生殖系統:

可引起尿色發暗。

7、骨骼系統:

罕見骨折、骨質異常或生長緩慢(維生素D和鈣代謝紊亂)。

8、其他:

有引起系統性紅斑狼瘡和致癌的報道。

標籤:【不良】【反應】【八大】【英】、【苯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