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頭三個月最關鍵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頭三個月最關鍵

2021年02月18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濟南市婦幼保健院產前診斷中心主任蔡艷介紹,α、β、γ和X射線等離子電磁輻射對胎兒有較強的致畸作用,而短波、微波及紫外線等輻射的致畸作用相對較弱。計算機和電視機的屏幕顯示終端也可產生多種低度電磁輻射,雖強度極微,但長時間接觸也可能對胎兒造成不良影響。

化學毒物,如鉛、苯、汞、磷、砷、一氧化碳、醛類化合物,還有油漆、汽油、橡膠等,都可能導致胎兒出生缺陷。其中,有的毒物如鉛及其化合物等主要來自冶煉行業等危險作業崗位,生活中可接觸到的毒物也不在少數,如通過房屋裝修等途徑接觸到苯,裝飾材料中含有大量甲醛,化妝品、染髮劑及洗滌劑中或多或少含有有毒化學品。

噪聲、振動、高溫對胎兒的影響也不可小視。噪聲可使胎動次數增加,胎兒心率加快,出生體重下降,還會影響胎兒的聽覺發育;高溫則影響胎兒腦及骨骼系統發育。

山東省婦產醫院護士長、孕婦學校校長鍾偉表示,近年來胚胎在母體內停止發育的比例有所上升,這與孕婦所處環境的影響不無關係。她建議,孕婦應避免新房裝修污染、電腦輻射等污染;盡量少接觸寵物、少到喧鬧嘈雜的公共場所;女職工和農村婦女孕期應受到勞動保護,避免接觸有毒有害之物。

標籤:【關鍵】【最】【三個月】【頭】【孕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