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刮痧 讓你越刮越年輕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刮痧 讓你越刮越年輕

2020年09月0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抗衰老、養顏的方法很多,但從脾來著手是很不錯的選擇。原因有二:一是脾將食物中的精華輸送到全身,脾臟運化功能正常,則不但肌肉壯實,四肢有力,而且皮膚彈性很好,臉色紅潤。二是脾“開竅於口”,“其華在唇”。脾能健運,則氣血充足,口唇紅潤光澤。

刮痧DIY:在以下三個穴位進行刮痧,並用砭石刮痧板稜角點按。

第一步:血海。在髕骨內上緣上2寸,當肌四頭肌內側頭的隆起處,屬足太陰脾經。刺激血海可補血行滯,可治療皮膚乾燥和月經不調、痛經。

第二步:陰陵泉。在脛骨內側髁下緣凹陷處,是足太陰脾經的合穴。刺激陰陵泉有促進脾、腎、膀胱的功能,可保持皮膚濕滑。

第三步:三陰交。在內踝骨高點上3寸,脛骨內後緣處,屬足太陰脾經。具有運轉氣機、補益氣血、健脾利濕、舒肝補腎的作用,對面色無華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標籤:【年輕】、【刮越】、【你越】【刮痧】【中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