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低鹽10法有效助你降血壓 | 養生知識網


 

A-A+

飲食低鹽10法有效助你降血壓

2020年08月1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1.把鹽罐換掉

用一些新鮮或者乾貨來調味。可以嘗試迷迭香,蓬蒿,蒔蘿,牛至,辣椒,百里香、檸檬(檸檬汁),調味醋,蒜等。

2.放棄冷凍食品

據報道,冷凍食物的確很方便且容易處理,但是他們一般都包含了大量的鹽,並且往往都沒有配備足夠的蔬菜

3.不喝罐頭湯

自己煲湯既美味又新鮮,最重要的是一個罐頭湯(肉湯或者菜湯)包含了大量的鹽,已經佔到身體一日所需的一半。如果你實在忙不過來,也應該盡量選用低鹽或者無鹽罐頭湯。

4、慎選沙拉醬

沙拉、三明治等都是不錯的健康選擇。但是如果你使用番茄醬、芥末、醬油、沙拉醬等就會添加過量的鹽,那就試下橄欖油和香醋吧!

5.節制醃製熟食

培根、火腿、香腸、醃臘肉等富含鹽分,應該節制食用,盡量以新鮮肉類代替。

6.自己製作酸菜

醬菜、橄欖、酸菜等罐頭都是用滷水來保鮮的,他們就無一例外的含有大量的鹽分。但如果你自己動手製作就可以控制鹽分了。

7.避免吃含鹽零食

無需醫生解釋,用你的舌頭就可以知道含鹽零食會比糖類零食多鹽分。最理想的情況當然是免吃這些零食,不過要是你實在抵不住誘惑,可以嘗嘗低鹽零食,例如這款無鹽爆米花。

8.選擇全麥麵粉

首先全麥麵粉有助消化,其次它可以幫你減輕體重避免一些超重引發的健康問題,包括高血壓等。

9.低鹽營養早餐

一片牛油比同等份量的低脂牛奶要多兩倍的鹽分。應該選用天然牛奶或者芝士(未經加工)作為你的低鹽營養餐。

10.適量吃黑巧克力

有研究表明黑巧克力的黃烷醇有助血管擴張,減低血壓,當然也要遵循適量原則。

標籤:【助你】【降】【血壓】【有效】、【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