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轉動腳踝有助於降血壓 | 養生知識網


 

A-A+

多轉動腳踝有助於降血壓

2020年12月10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西醫,主要靠吃藥降壓;中醫則在吃藥之外,還有穴位按摩可以起到同樣的作用。不過,由於多數人都不是專業人士,難免認穴不准,不妨換個方式,化繁就簡。

專家說,中醫學認為,針灸按摩通過疏通經絡調理臟腑,平衡陰陽達到降壓的目的。而腳踝以下分佈的很多穴位都有助於降壓,例如崑崙穴,位於腳踝外側,是足太陽膀胱經上的主要穴道之一,主治頭痛、高血壓等;解溪穴,位於足背與小腿交界處的橫紋中央凹陷中,主治高血壓頭痛、眩暈。太衝穴位於足背側,第一蹠骨間隙的後方凹陷處,主治高血壓頭痛等。所以,建議高血壓患者,沒事可以經常轉動腳腕,作為日常保健

具體方法:端坐,一隻手握住腳踝,一隻手握住腳掌,緩慢轉動;也可以腳尖著地,以腳腕為軸進行轉動。緩慢勻速轉動,每次5—10分鐘即可,早晚各1次。但此方法僅為輔助降壓,患者不可隨意停用、減量降壓藥。

標籤:【降】【血壓】【有助於】、【腳踝】、【轉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