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壓 運動節食兩手抓 | 養生知識網


 

A-A+

降血壓 運動節食兩手抓

2020年08月03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43 ℃ 次

市場發現,一些名目繁多、五花八門的所謂“降壓鞋”、“降壓儀”“降壓手錶”……賣得很火,一雙“降壓鞋”竟然賣到300元。

這些商家慣用的手段不外乎片面誇大其所謂的降壓作用,許多人信以為真,甚至以此來取代正規的藥物治療。醫學專家稱,上述這些充其量只能作為“興趣治療”,除藥物治療外,要想平穩降血壓,最好的辦法就是運動節食

 

說起高血壓,許多年輕人尤其是兒童會慶幸“跟我沒關係”。然而,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飲食結構的改變,我國兒童肥胖的發生率上升至7%左右,體重與血壓有直接關係,肥胖者高血壓發病率比正常者體重高3倍以上。我國高血壓正趨向年輕化發展。預防及治療高血壓首先應減肥。

俗話說,病從口入。減肥就是要控制飲食、調整飲食結構。肥胖兒童每日攝入的熱量不超過1300千卡,提倡食用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及粗糧等低熱量的食物,多食用動植物蛋白質如雞蛋、瘦肉、魚、豆製品等能保證身體生長發育所需的氨基酸,限制脂肪的攝入,少吃肥肉、奶油蛋糕、漢堡包、炸雞塊等。同時,要盡量少吃鹹菜、腐乳、鹹肉等醃製品,因為鈉鹽攝入增加2倍,高血壓病的發病率亦增加2倍。

運動有利於降血壓運動有利於多餘熱量的消耗,使新陳代謝良性循環。注意從小的運動量開始,逐漸增加,對於適合自己的運動要長期堅持下去,年齡較大者選擇低強度的運動項目,如太極拳、健身操、散步15分鐘或1小時、緩慢游泳、慢跑等。

 

盡量少抽煙。吸煙被證明是腦卒中、冠心病的最重要的危險因素之一。吸煙咳促使腎上腺素增加,動脈硬化,心跳加快,血壓升高,而且尼古丁影響降壓藥的療效。

高血壓是一種需要終生治療的疾病,做到運動和節食,加之始終保持一個良好的心理狀態,勞逸結合、心情放鬆,降血壓就會事半功倍。

標籤:【兩手抓】、【節食】【運動】【血壓】【降】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