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乳腺癌 多吃五色果蔬 | 養生知識網


 

A-A+

預防乳腺癌 多吃五色果蔬

2019年09月1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飲食對於疾病預防是有很大用處的,因為健康合理的飲食,算是一種食療的方法,對雲乳腺癌的治療也是這樣,據最新研究發現,每天吃豆瓣菜能預防乳腺癌。以下內容將為你介紹預防乳腺癌的五色果蔬

1、綠色果蔬首選西蘭花

西蘭花是一種很常見的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類胡蘿蔔素纖維、鈣和葉酸,而且研究證實西蘭花中的復合蘿蔔硫素和吲哚-3-甲醇是超級抗癌物質,可癌細胞的擴散和再生,可以有效預防乳腺癌發生。

2、紅色果蔬首選西紅柿

西紅柿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實驗證明,人體消耗類胡蘿蔔素的多少與患癌風險之間有強烈的相互關係,尤其是乳腺癌。另外,多吃富含類胡蘿蔔素的水果蔬菜,如西紅柿、西瓜等將大大減少患癌的幾率。

3、紫色果蔬首選甘藍

紫甘藍含有豐富的花青素,這些花青素與抗癌作用聯繫密切的黃酮類化合物。另外,紫甘藍還富含吲哚-3-甲醇、硫代葡萄糖甘轉化成的異硫氰酸酯,對包括乳腺癌在內的膀胱癌、前列腺癌都有積極的預防效果。

4、棕色果蔬首選核桃

核桃有效延緩了實驗用白鼠體內乳腺腫瘤的發展和增大,雖然人體不同於白鼠,但核桃富含的ω-3脂肪酸、抗氧化劑、植物固醇都能有效減少乳腺癌患風險。

5、黃色首選陽光

陽光能夠促進維生素D的合成,維生素D對人體健康的作用不言而喻。其作用不僅限於幫助鈣質吸收,強化骨骼和牙齒,這種可溶於油脂的維生素還可減少患癌風險,可以有效預防乳腺癌。

標籤:【怎樣預防乳腺癌】【如何預防乳腺癌】【怎麼預防乳腺癌】【乳腺癌早期症狀圖片】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