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腎防缺鈣 | 養生知識網


 

A-A+

補腎防缺鈣

2019年03月0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老年人缺鈣僅僅是表面現象,其實質在於“腎虛”。中醫中的“腎主骨”,即說明了腎與骨骼系統的密切關係,腎旺則骨骼強壯有力,腎虛則骨骼退化衰老,骨骼衰老退化的理表現就是缺鈣所致骨質疏鬆的現象。

 

中醫補腎的方法很多,如運動補腎、氣功補腎、藥物補腎和食物補腎等,這些補腎的方法可擇其二三配合進行,常能起到相輔相成,互為促進的作用。骨科專家指出,運動可幫助鈣吸收。老年人的運動,應選擇適宜的運動項目,如散步、快走、慢跑、太極拳、健身操等。F《i“z養F生e主e”F版i權z所e有i》z

中醫認為“藥食同源”,一些營養豐富的食物,同時又具有良好的補腎作用,如核桃、芝麻、花生、蓮子、板栗、黑豆、蜂蜜、枸杞子、桂圓肉、木耳、狗肉、羊肉、雞肉、魚蝦、芹菜、韭菜等,均可做成菜餚、藥粥等,適當地多擇而食之。某些補腎的中成藥,如六味地黃丸、壯腰健腎丸等,也可根據情況在醫生的指導下辨證食用。

標籤:【缺鈣】、【防】【補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