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腳不好要補腎 | 養生知識網


 

A-A+

腿腳不好要補腎

2018年02月2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7 ℃ 次

很多骨關節炎患者容易因受涼導致情加重。這時大家都知道要在進行積極治療的同時,做到保暖、補鈣。但很多人還不知道,補腎骨關節炎患者特別是中年婦女來說,尤其需要引起重視。

按照中醫理論,治療膝骨關節炎一般從補肝腎入手。女性在中年以後,肝腎精血逐漸虛弱,絕經以後肝腎功能更加衰弱,可直接導致筋骨失養。因此,骨關節炎患者特別是絕經以後的婦女,更要注意滋補肝腎。

如何補腎?食補最佳。如韭菜味甘、辛,性溫,可滋補腎陰,補腎強骨,對緩解膝關節酸痛症狀有效。此外,枸杞、羊肉等都是很好的補腎食物。每天喝杯枸杞茶,每一周或半月吃次羊肉火鍋,有助於補腎強骨。還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根據辨證的結果,服用六味地黃丸金匱腎氣丸杞菊地黃丸、左歸丸、右歸丸等一些滋補肝腎的藥物。

在滋補肝腎的同時,一定要注意保護受累關節,防止進一步損傷。如平日注意多曬太陽,注意關節部位的防寒濕、保暖。鍛煉時要把握好尺度。骨關節炎患者應適當到戶外散步,每日平地慢走一兩次,每次20~30分鐘,盡量減少上下台階、跑步、打太極拳等使膝關節負重的運動

標籤:【補腎】、【好要】、【不】、【腿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