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勤換內褲有助預防陰道炎 | 養生知識網


 

A-A+

每天勤換內褲有助預防陰道炎

2018年07月0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內褲 勤換、單洗、晾曬、拒絕化纖:盧丹建議女性每天勤換內褲。內褲不要放入洗衣機裡和其他衣物一起混洗,內褲盡量晾曬在有陽光、乾燥的地方。選擇內褲時,任海穎表示,雖然現在內衣各式各樣,但建議不要選擇透氣性不好的內衣褲,尤其是化纖類的。選擇正規衛生巾、衛生紙使用。

清潔 流水清洗、少用偏酸性洗液:每天進行外陰清潔,但不要清洗裡面。不要過度清潔,不使用偏酸性洗液,那樣會清洗掉有防禦功效的乳酸桿菌。

月經期更要做好外陰清潔。在性生活前男女雙方皆需做好外陰清潔。避免在經期進行性生活。治療期間避免性生活,在性生活中使用避孕套防止交叉感染。任海穎說,清洗外陰時請選用流動的水,不要用盆洗,盆容易造成污染。

治療 觀察白帶區分原體:盧丹說,區分陰道炎原體可從觀察白帶中區分。滴蟲性陰道炎表現為白帶色灰黃,污濁,帶泡沫,有臭味,有時為乳白色或黃白色稀薄液體,有時為黃綠色膿性泡沫白帶。黴菌性陰道炎白帶呈水樣或凝乳樣、軟膏樣,或豆腐渣樣。任海穎說,一般外陰道炎症首選唑類藥物如氟康唑、咪康唑等。

 

 

標籤:【預防】、【陰道炎】、【有助】、【內褲】、【勤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