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頸椎病可試試這四款食療 | 養生知識網


 

A-A+

緩解頸椎病可試試這四款食療

2018年04月0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頸椎病是如今發病率相當高的一種疾病,日常生活當中我們除了可以通過簡單的頭部運動緩解頸椎病,還可以通過食療方法有效緩解。那麼,哪些食物對於緩解頸椎病有很好的效果呢?下面,小編為各位推薦四款食療

胡蘿蔔糯米粥

        藥膳一:紅薯胡蘿蔔糯米粥。

        紅薯50克、胡蘿蔔30克、大棗5~7個、枸杞10克、糯米100克。將紅薯、胡蘿蔔切成方塊;糯米用水泡發後,用適量水煮開加入其他備品煮熟,常食。

        藥膳二:馬齒莧羊肉灌湯蒸包。

        蕎麥多維營養粉1千克,馬齒莧、羊肉、豬皮凍各250克,芝麻、蝦皮各50克,蔥姜調味料適量。葷素餡灌湯發面蒸包,常規做法。

羊肉灌湯蒸包

        藥膳三:薑醋煲豬手。

        豬手1個,嫩鮮姜、好米醋、紅糖、溫開水適量。將豬手去毛刮淨,水洗,順骨縫劈兩瓣,再折成四截,放入開水鍋汆10分鐘,撈出控去水分;姜切成3分厚片,同豬手、醋、糖一齊放入砂鍋拌勻;倒入溫開水加蓋,慢火煲2小時,至酥爛。

        藥膳四:山丹桃仁粥。

        山楂30克,丹參15克,桃仁(去皮)6克,粳米50克。原料洗淨,丹參先煎,去渣取汁,再放山楂、桃仁及粳米,加水適量,武火煮沸,文火熬成粥。

山丹桃仁粥
 

        以上就是有關4款藥膳有效緩解頸椎病的詳細介紹。在日常生活中,廣大朋友們可以多瞭解頸椎的相關知識,積極做好防治頸椎的工作,同時還可以通過上述4款藥膳有效緩解頸椎等。祝你活得更健康!

標籤:【緩解頸椎病】、【食療】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