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的預防和緩解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頸椎病的預防和緩解方法

2018年05月1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對待疾病,與其在發的時候絞盡腦汁去想怎麼治療,倒不如在得病之前就從生活的方方面面注意預防,最起碼還能減輕發時的痛苦。而且,對於疾病,不管怎樣未雨綢繆都是不過分的,所以我們平時應該多注意:

枕頭

一、睡覺時枕頭要高低適當。

平時枕枕頭最主要的目的是睡覺時可以讓頸部的肌肉放鬆,因此正確的枕法是墊在脖子下面,而不是把脖子空出來。枕頭的高度一般為10厘米,過高或過低都不會使頸部得到充分的放鬆,不僅會給頸部帶來壓力,長期這樣還會使大腦供血不足而帶來其他疾病。身體較胖的人群則應該適當把枕頭調高些。

二、做好頸部保暖。

包括避免食物的寒涼和外來的風寒,因為肌肉一受涼就會發緊,而且風池穴緊挨著頸部,寒邪會通過風池穴傳入體內,帶來頭痛等不適症狀,所以更要多加注意頸部的保暖。

三、如何緩解頸椎病呢?

1、注意勞逸結合:白領每工作一兩個小時,就必須停下來休息休息,特別是脖子不舒服的,要前後左右轉轉脖子,聳聳肩,放鬆一下。要養成良好的習慣,無論是上網還是讀書,都不能低頭太過,以免加重脖子背部的肌肉緊張程度。

預防頸椎病

2、中午的時候,白領不要趴在桌子上睡,這樣不利於脖子血液的循環,也會加重頸椎病

3、可冰敷脖子:白領每天晚上,可用涼毛巾或是冰袋冰敷脖子,冰塊具有消腫止痛的功效,還可以用熱毛巾敷,還可以洗熱水澡,都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脖子疼的症狀表現。

4、可改動座椅:最好是選擇有靠背的椅子來坐,還可以在來個靠枕,這樣來減輕脖子的負擔,緩解脖子疼痛。

頸部運動

5、注意保養脖子:在寒冷的冬天,可以帶上圍巾等,在炎熱的夏季,不能讓脖子正對著冷氣,因為這樣會讓脖子受涼,加重疼痛。

此外,還可以做些按摩或是頸部的運動,可在很大程度上緩解疼痛情嚴重的,還要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

標籤:【頸椎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