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病種可以用針灸治療 | 養生知識網


 

A-A+

哪些病種可以用針灸治療

2018年03月1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針灸可以治療超過300種,對100餘種疾病有較好的療效,世界衛生組織就推薦43種疾病可應用針灸療法

       針灸可以治療超過300種,對100餘種疾病有較好的療效,世界衛生組織就推薦43種疾病可應用針灸療法。但一般來講,國內患者到針灸科就診的多以神經系統及骨關節疾病患者為主,如中風後遺症、面癱、小兒腦癱、頸椎病、肩周炎、腰椎病、各種痛證(頭痛、各種神經痛、關節痛等)、運動傷、外傷(如顱腦外傷)和手術後遺症等。

       其實針灸對諸如失眠等亞健康狀態神經衰弱、更年期綜合征、胃脘痛、腹痛,甚至洩瀉、便秘也有較好療效,也常用於青少年近視、婦女月經不調、痛經、小兒遺尿等。

       在特殊情況下,針灸還可用於中暑、虛脫、急性疼痛等急症。國內就規定醫院急救車內必須配有針灸針,以便在搶救病人時用於刺人中穴。

      在國內外針灸還廣泛應用於減肥、戒煙、美容、延緩衰老等。

標籤:【針灸】、【治療】【用】【可以】、【病種】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