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比賽15大策略技巧 | 養生知識網


 

A-A+

拳擊比賽15大策略技巧

2019年06月22日 中華武術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養生之道網拳擊是一種很有力量的武術類型,拳擊比賽策略有很多,圍繩技術是其中之一。那麼拳擊比賽策略技巧有哪些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解析拳擊比賽策略技巧有哪些,看看吧。

1、當拳手靠在圍繩邊或被對手擊打到圍繩邊時,首先要冷靜,注視對手,身體稍微蜷縮,重心略向下,雙手遮擋頭部。

2、當你被迫緊靠圍繩時,要降低身體重心,後面的腿彎曲。當後面的腿碰到圍繩時,向前傾斜,重心轉移到前腳,向上擊打對手身體,然後可以通過向前移動或者側轉移動離開圍繩。

3、當你緊貼圍繩時,要用雙手遮擋頭部兩側,收緊下頜,目視對手,當對手出拳擊打你時,可以靠在圍繩上做向後仰閃的動作,當圍繩將你彈回的時候,出1-2拳擊打對手的頭部。這時,如果沒有擊打到對手或者打得太輕,可以再次向後貼靠圍繩仰閃,反覆幾次,既能防守,又能進攻。

4、當你出1-2拳擊打中對手的頭部時,要迅速靠近對手的身體,用上勾拳和平勾拳擊打對手或者用猛烈的組合拳攻擊對手,直至把他擊倒為止。不能讓對手有喘息的機會。

5、當你貼靠在圍繩上或是拳台的角落時,要降低身體重心,如果對手擊打你的頭部時,要迅速下潛,並貼近對手身體,同時出平勾拳擊打對手肋部。轉體90度,繼續擊打對手的身體和頭部(轉體根據對手出拳而定,對手出左拳,就向右轉)。

6、在你貼靠圍繩的一瞬間,如果對手還沒有向你進攻時,你要抓住戰機,主動進攻,多出刺拳,然後跟上組合拳擊打對手的身體或頭部。如果沒有擊中或擊倒對手時,你要迅速離開他並放鬆身體。當對手再次向你撲來時,要再次主動進攻,讓節奏永遠掌握在你手裡。

7、當你被迫向後緊靠圍繩時,盡可能圍繞著對手左右旋轉,從而離開圍繩。也可以用你的左手擋住他的右肘,猛推對手的肘部,同時向左或向右轉體離開圍繩。一旦轉身離開圍繩,出右直拳猛擊對手頭部。

8、進攻的時候,速度要快,要善於利用對手的防守空當發出致命一擊,從而KO對手,這樣的情況經常發生,在佔下風的情況下,往往能夠以弱勝強。

9、出拳的時候動作要快,擊中對手後,要不停的進攻,著名拳王泰森就是這樣打拳的,你看看,泰森KO對手時,一般都不是一拳kO對手的,都是打中對手後,只要裁判不喊停,就一直不停的進攻,直到KO對手,這種快拳往往讓人難以防範!

10、當力量不如對手時,就要打游擊戰,和對手拼體力!

11、防守的時候,就是要保護好頭部,不要讓對手輕易擊中頭部得分。當對手擊中頭部後,就要邊向後退,便用雙手護住頭部,再伺機反擊!

12、拳擊手們在對手近身後,如果自己處於下風,就會雙臂纏到對手雙臂下,這是裁判就會喊停,並且將2人分開,這種情況經常遇到,是一種較好的策略。

13、有些拳手在訓練中,腰部轉動過於死板,沒有配合手腿的動作,正確的出拳應是力從腳起,依靠蹬地轉腰的力量,把拳擊出,而不是單憑手臂的力量出拳。腰是軸,身法的關鍵在於腰,身法的靈活閃轉吞吐在於防守與進攻中都有重要意義。

14、初習者一見對方攻擊由於緊張、往往害怕,格不開對方的攻擊,而用力大幅度去撥,這樣只是白費力氣,經常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只需格擋身體切線之外,擦身而過最好,若遇力大的攻擊,不應單靠手臂的格擋,而應與閃避,移動等身體步法巧妙的結合起來進行防守動作幅度盡量小些,這樣,及能保存體力,又利於保持平衡。

15、要保持正確的姿勢。

1面對對方,相隔半步,雙臂自然下垂站穩。面向對方,左腳向前出35-45厘米。也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高和習慣來確定距離,一般使自己感到舒適為好。

2右腳與左腳呈45度角,為了減少一點幅度,右腳跟往右側開一點,左右分開的距離為20-30厘米。這樣的站法主要目的是在受到外來打擊時,身體保持平衡。假如站成一條橫線,受不住從前方來的直拳,容易後倒。站成一條堅線,容易橫倒,對攻防兩方面都不利。

3後腳跟抬起5厘米左右,把自己的體重均勻的落到前後腳趾骨基節部位。前腿的膝關節微屈,同時,後腳也跟著前腳微屈膝。重心放置在兩腿之間,身體不論處於靜止還是移動狀態,重心投影均不得越出兩足以及兩足間的支撐面。

拳擊比賽策略技巧有哪些,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拳擊】、【拳擊技巧】、【拳擊策略】、【拳擊比賽技術】、【拳擊圍繩技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