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冥想:眼睛也瑜伽 | 養生知識網


 

A-A+

觀光冥想:眼睛也瑜伽

2021年11月28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STEP1:眼部放鬆--輕輕閉目,眼球自然轉動,還可以做一些類似眼保健操的簡單按摩。

STEP2:慢慢睜開眼睛,不要直接看燭光,先看腿的前側,慢慢向上移動目光,最後移到燭光上去凝視,眼睛放鬆,不要瞪眼睛也盡量不眨眼,等到感覺眼淚要流下時,緩慢收回眼光閉上眼睛,把掌心弓起,使手掌成碗狀扣在雙眼上,不要碰觸眼睛,停留5至7個呼吸,放鬆。

STEP3:再次睜開眼睛直接凝視燭光,感覺眼睛發酸、眼淚要流下或已流下時閉上眼睛,雙掌相合揉搓後扣在眼睛上,注意手心不要碰觸眼睛,此時眼睛非常敏感,讓眼淚自然流即可。

觀光冥想注意

1 正常視力和視力稍有偏差的人,蠟燭和人的距離是一米半左右;如果視力特別低,要與蠟燭保持兩米以上的距離。

2 患抑鬱症、戴隱形眼鏡者不宜做,戴眼鏡者可做但用手扣眼時要摘掉眼鏡。

3 做過癒合近視眼等眼部手術的人最好先咨詢醫生,一般是術後三個月可做觀光冥想。

標籤:【瑜伽】【眼睛】、【冥想】、【觀光】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