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療瑜伽 冬季減肥最佳法 | 養生知識網

 

A-A+

理療瑜伽 冬季減肥最佳法

2021年08月22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輕鬆瑜伽動作,讓你在冬季健康減肥。下面就來看看吧!

瑜珈對於以下疾病都有很好的療效:體虛無力、關節炎、哮喘、背痛、高血壓、低血壓、支氣管炎、癌症、咳漱、便秘、抑鬱、糖尿、頭痛、失眠、腎結石、肝臟保護、月經不調、肥胖、懷孕早期反應、椎間盤突出等。

三角式

理療效果:改善消化不良

分解動作:

1、保持山立功站立。右足向右跨開一步,與兩肩同寬, 腳尖稍向外打開。

2、吸氣,雙臂側平舉掌心向下,與地面平行,這是基本三角站立式。

3、呼氣,左腳向左打開90度,再吸氣,上身向左伸展,保持雙臂平行於地面。呼氣,向左側彎腰,左手盡量伸向地面,雙膝不要彎曲。上身與地面保持垂直,右手可以順勢向上伸展,保持雙臂在一條直線上眼睛始終看向右手指尖。

4、停留時間為10秒至1分鐘,吸氣,然後借助向上伸展的右臂力量身體慢慢回升,頭回正中,直立站好,雙臂與地面平行。

5、自然垂下雙手回到最初姿勢,然後交換體位練習。

犁式

理療效果:改善失眠症狀

分解動作:

1、仰臥,雙手掌心向下自然地放在墊子上。併攏雙腿,吸氣,向上抬雙腿至與地面垂直。

2、呼氣,雙手掌心向下壓地,向上提起身體,盡量讓雙腿向頭後方推送,下巴推送至鎖骨或胸骨。伸直雙膝,背部垂直於地面。 3、如果身體允許,將雙手掌心相合,伸直肘部,使雙腳和雙手向兩個方向伸展。保持背部垂直於地面。此體位要配合輔助用具,以減少壓力。

駱駝式

理療效果:改善駝背

分解動作:

1、跪在地上,兩大腿與雙腳略分開,腳趾向後方伸展。

2、吸氣,按左右手先後順序抓住腳跟,伸出下巴,盡量挺胸。呼氣同時,上體重心移至兩臀,頭部盡量後彎,喉部伸長,眼仰視後方,胸部高高挺起,當仰到最大限度時,把氣全部呼出,要感受到頸部、胸部和腹部慢慢地在伸展,腰部最大限度地在後彎。

3、該姿勢保持30秒鐘後,頭還原,調息5秒鐘左右,以上動作重複三次。初練功者,可腳趾著地,以後再腳背著地。

輪式

理療效果:舒緩喉嚨不適

分解動作:

1、臀部抬高,兩手離開腳踝並放在肩膀下面,預備把身體抬得更高,手肘彎曲,手放在頭兩側。

2、兩膝及腳平行,利用手掌及腳掌的力量把身體撐起來,臀部、胸部會抬起,頸部向後彎,頭頂著地,準備進行最後的輪式動作,頭在兩臂之間後仰,手肘保持伸直,臀部向上伸展,柔軟度夠的人,可試著將膝蓋伸直,腳不能朝外,否則臀部會搖晃,身體會失去平衡。

3、吸氣,手肘伸直,臀及胸部盡量抬高,頭往後仰。深呼吸並維持此姿勢10秒以上,如果能維持30秒,就可以開始嘗試更難的變化動作。

脊柱扭轉式

理療效果:改善頸椎

分解動作:

1、正坐於墊上,盡量伸展兩腿,感覺腿在拉伸。

2、右腿保持伸展,左腿屈起,放於右膝外側,深呼吸。

3、向左轉體,左手放於身體後側,右手抓住右腳,呼氣,上體慢慢用力向左轉動,吸氣,放鬆,轉動時雙臂用力,以增加轉動幅度。同樣方法,重複另一側。盡量保持的時間越來越長,上半身轉動時,注意眼睛盡量沿著轉動的方向看出去。

標籤:【最佳】、【法】、【減肥】【冬季】【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