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瑜伽有助於肥胖的人 | 養生知識網

 

A-A+

練瑜伽有助於肥胖的人

2021年03月23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肥胖嗎?想擁有一個苗條健康的身材嗎?因為肥胖,總是讓人難以接受。練練瑜伽吧,就能去除你的煩惱!

超重,會妨礙您的健康和縮短壽命,若是您的體重超標準20%,您將會大大提升罹患心血管疾病,腦變,高血壓,糖尿,痛風及腸胃疾病的幾率。當然,若是您超過標準體重的30%,40%或者50%以上時,其危險性亦相對提高,猶如抱著一顆不定時的炸彈般,您將能隨心所欲麼?

肥胖是如何造成的?簡單來說是身體新陳代謝率減低所造成的,也就是身體無法有效的將營養轉化成細胞所需的原料或者能量,這些無法轉換的營養就被儲藏起來而變成了肥胖的主因。而目前唯一經過無數學員證明的瑜伽練習是最經濟實惠、最有效且最安全的控制體重,促進新陳代謝減輕體重的好方法。

瑜伽的練習能使內臟的機能自柔和互進的內在調和,製造新的生理機能。對內有的舒暢通順協調之感,使新陳代謝活絡並有效將營養轉化成細胞所需 的原料或能量,將多餘的廢物排出體外不予儲藏而達到保持體重之功效。對外還有助皮膚之保養以及保持曲線之優美。

在此介紹幾個姿勢:腹部動作以及空中漫步式,加強勤練,您會發覺,腹肌變有力了腹部肌肉也消失了,同時體重也不容易上升。

一:

1、平躺做深呼吸

2、吸氣,雙腳居高90度,腳尖伸直,吐氣,雙腳下至45度,來回6次

3、吸氣,雙腳離地45度,停留數秒,做深呼吸。

4、緩慢還原。用雙手按壓腹部。

二:

1、平躺地上,做深呼吸。

2、吸氣,雙手雙腳居高90度,吐氣。

3、左手往下連同左腳也往下,但不著地,再換右手右腳往下,左手左腳就拉回90度。來回左右側各做十次。

4、放鬆還原。調息

保持好的體形,只是練瑜伽的目的之一,瑜伽能帶給你更多的是健康與心態。

標籤:【人】【肥胖】【有助於】【瑜伽】【練】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