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人別墅裡月付20萬學瑜伽 | 養生知識網

 

A-A+

商人別墅裡月付20萬學瑜伽

2021年03月21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7 ℃ 次

昨日,記者就走進了一家這樣的私人瑜伽會館,體驗一位私人瑜伽教練別樣的瑜伽生活方式。這個在網絡上搜索不到任何信息的私人瑜伽教練陳洪達,十年前靠著在健身房的打拼掙得“第一桶金”,現在可以憑借口耳相傳慕名而來學習瑜伽的生源月入2萬……

瑜伽是種生活方式

陳洪達的私人瑜伽會館位於他自己所擁有的一套獨棟別墅之中,大多數時間他都在這棟別墅中生活、休息、教授瑜伽。這天下午,小區花園中聽不到鳥啼蟲鳴,但靠近他的別墅就能聽到從屋內傳來的一陣活水潺潺流動聲。聲響來自花園的人工潭水,數十條錦鯉游弋其中。

陳洪達將記者領進屋內,一語不發地盤坐在日式茶几前,任憑流水聲在耳邊作響,自顧自地擺出茶具,用剛剛沸騰的熱水泡茶。十分鐘過去了,他將一杯冒著香氣的茶端到記者面前,“先品茶,接下來我們再聊瑜伽。”在向記者講述起這道茶葉的色澤、口感時,他突然想起了什麼,“其實教瑜伽這份工作並不是我現在生活的‘主業’,工作的時間一周差不多6個小時。看書、品茗、上網炒股、炒房反而佔據了我生活的大部分時間……”

“瑜伽並不是一項純粹的運動,而是一種調整呼吸、達到放鬆身體目的的手段。”陳洪達談到自己所教授的瑜伽時說, “我為大家提供的不是一個練習瑜伽的‘健身館’,而是一個像家一樣的地方。每週四天,每天一個半小時,我們以瑜伽為主題進行一場生活派對,目的是靜心養生。”

陳洪達說,“我會以自己為例子告訴每位休息者(他把學員稱做‘休息者’),當你把練習瑜伽當成一種生活方式,而不是你的謀生手段、健身方法、減肥偏方時,才能夠真正領略到瑜伽的養生魅力。”
 
學員以商人居多

雖然陳洪達不願意學員抱著各種目的上門求學,但他承認也不會拒絕這樣的學員。“瑜伽能夠起到舒緩情緒,養生靜心的功效,因此不少學員都會因為在工作中、生意中遇到難以釋放的壓力而選擇瑜伽。”

他向記者介紹,在目前比較固定的40餘名學員中,絕大多數學員的身份是經商人士,比例佔到一半以上,“有的學員生意已經做得很大,也是住在別墅,但仍然會在週六那堂課抽空來我這裡坐一坐,練一練瑜伽。而有的家庭婦女則是家裡人在做生意,平時會開車前來練習……商人學員居多的原因可能是因生意場上的壓力更大,壓力更難排除吧。”

陳洪達告訴記者,在傳統的健身房裡練習瑜伽的以年輕女性居多,而在他這裡學習瑜伽的男性學員數量達到了10名以上,年齡基本都是30至50歲之間的青、中年男性。“現在,成功男士更需要通過練習瑜伽來調理自己的生活,這是十年前瑜伽剛剛在成都興起時無法想像的情況。”

別墅中授課 月入2萬

陳洪達今年34歲,他從6歲起就進入四川省運動技術學院專項練習體操,19歲退役後以健身操教練的身份進入到成都各個健身俱樂部教學。2000年起,他接觸到瑜伽,並在當時瑜伽並沒有被成都市民廣為接受之時就做起了瑜伽教練。“說起來,雖然瑜伽現在已經廣為人知,但十年前瑜伽這個市場的行情跟現在差不多———當時我每週上15至20節課,每堂課掙150至200元,月收入能夠超過1萬5,行情更好時也會超過2萬。”

正是通過幾年在健身房打拼,陳洪達積累了自己的“第一桶金”,後來他通過精心理財成為了成都瑜伽教練中為數不多的“有錢人”,教授瑜伽不再是他收入中的最大部分。2006年搬進了這棟230餘平方米的獨棟別墅後,他乾脆辭掉健身房的工作,在別墅裡開起了私人瑜伽會館。現在,參加他的瑜伽課程只有購買10次800元的次卡,跟隨他一起練了七八年的老學員也不會打折。“一個月通過教授瑜伽的收入大約在2萬元以上。”陳洪達告訴記者。

“在別墅裡練習,我強調的是一個練習氛圍。沒有外界的干擾,還有同伴、導師的支持鼓勵,才能更好地練習瑜伽。”陳洪達從沒有擔心過生源的問題,按他的想法,“只要有學員前來求教,我就會一直教下去。如果沒有了,對我的生活也不會造成任何影響。”

標籤:【學】【瑜伽】、【20萬】、【付】、【別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