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運動可調節身心平衡 | 養生知識網

 

A-A+

慢運動可調節身心平衡

2021年03月21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慢運動通常是指一些強度較小、節奏較慢的適宜長期練習的休閒體育項目,比如瑜伽、太極拳、散步、檯球、釣魚、健身氣功等。舒緩的動作不僅能消除疲勞,還能撫慰疲憊的心靈,緩解心理上的壓力,調整身心平衡

慢跑 慢跑最容易,對場地要求較低,慢跑的時速也沒有固定要求,每小時5~10公里都可以。還可根據個人身體狀況、地形,採用變速方式來增加跑步的趣味性。

打太極拳 打太極拳動作緩慢,呼吸深長,能加速血液循環,增強內臟功能,也能鍛煉身體的柔韌性和平衡性。不要被太極拳那些複雜的拳路嚇退,如果能真正掌握白鶴亮翅、單鞭、斜形等幾個動作,同樣能達到鍛煉身體緩解壓力的作用。

瑜伽 瑜伽是將身體和精神集於一體的伸展運動,有利於促進血液循環,按摩體內器官。練習瑜伽還能達到身體和心靈的放鬆,讓人學會呼吸,學會思考。

普拉提 普拉提是一種肌肉的深層練習,通過一些速度緩慢的動作,使人較長時間地控制肌肉,但是鍛煉效果幾乎可說是全方位的,它能提升人的精神面貌和活力,提高平衡性與協調力,減少關節的疼痛和僵硬。

另外,健步走、打檯球、釣魚、慢騎自行車、健身舞、打高爾夫、泡溫泉等等都是較好的慢運動方式。

標籤:【身心】【平衡】【調節】、【可】、【運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