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炎熱夏季皮炎患者猛增 | 養生知識網

 

A-A+

天氣炎熱夏季皮炎患者猛增

2021年03月2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愛美的蹇小姐最近異常苦悶,她的兩隻手臂不僅長滿了密集的小紅斑,還奇癢難忍。到醫院一檢查,患上的竟是夏季皮炎症!最近一段時間,市二醫院皮膚科的門診量猛增,據醫生介紹,絕大部分患者都是因為氣溫過高、濕度增大導致皮膚散熱障礙而患上皮炎

從醫院瞭解到,前來就診的幾百名皮膚患者將診室外的走廊擠得水洩不通。醫生稱,近段時間患者急劇上升,比正常情況下增加了大約30%。皮膚科專家說,夏季皮炎是夏季最常見的皮膚之一,前來治療的患者患的主要是這種疾病。從醫院獲悉,這些地方的皮膚患者也比正常情況下上漲了20%。

皮膚病專家向丹黎表示,一般情況下,夏季皮炎的特點是:患者面部、頸部、四肢等處的裸露皮膚出現針頭至米粒大小的密集小紅斑,繼而出現小丘疹和丘皰疹,伴有明顯的癢感和輕度灼熱感。她稱,“這都是由於環境溫度過高、濕度增大導致的皮膚散熱障礙。”向丹黎表示,夏季皮炎的預防,首先要避免光敏物質和強日光長時間照射,做好降溫措施,保持皮膚清潔。

標籤:【患者】、【猛增】、【皮炎】【夏季】【炎熱】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