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腸治便秘瑜伽三招幫你忙 | 養生知識網


 

A-A+

清腸治便秘瑜伽三招幫你忙

2020年05月31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大多數的上班族都會喜歡偏向鹹、重口味,飲食習慣的不良很容易會導致腸胃問題,便秘等問題就隨之而來。趕緊跟著小編來學學清腸便秘瑜伽動作吧,讓你做個健康美人。

坐姿扭轉

1、 可坐在椅子上練習。

2、 準備往右側扭轉:右手往後搭在椅背上,吸氣預備,吐氣,上半身慢慢的往右後方扭轉。

3、持續往右後方扭轉,動作中維持正常的吸吐,吸氣預備,吐氣時腹部縮的更多,扭轉的再深入一點,最後視線可以落在右後方最遠處。停留片刻後回到原始動作休息,換邊練習。

曲膝壓腹式

1、仰躺於瑜伽墊上。

2、右膝彎曲抬起,將其靠近腹部,雙手環抱膝蓋,吸氣預備,吐氣時雙手略施壓力,將膝蓋往下壓向腹部,停留中保持深吸深吐。

3、也可以直接練習雙膝彎曲版。試著在每一次的吐氣時,讓膝蓋更靠近腹部,或停留動作可以拉長一點,藉由膝蓋下壓的壓力,促進腹腔內的腸胃蠕動,預防便秘

弓式

1、俯臥於地板,雙手平放於身體二側的地板上,準備進行弓式。

2、膝蓋彎曲,反手抓緊腳踝,保持雙膝盡量靠攏,不要過度向外打開。深吸氣,脊椎延長,吐氣時,小腿用力向後踢,想像是將腳踢進手裡,而不是手抓腳向下壓。

3、讓腳不斷地用力向後踢,如此將進一步地伸展上臂骨,手又把上半身帶起,依序慢慢將頭、胸與大腿抬離地面。

結語:

提醒大家幾個重點,許多腹部訓練動作,會需要深度扭轉與適度壓迫腹部,切忌在剛吃飽飯後練習,以免引發消化器官不適,除此之外,仍然需要搭配健康的飲食觀念,攝取新鮮蔬果與水份,才能幫助腸部運作正常,持之以恆就能看到成效喔!

標籤:【幫你】【忙】【三招】【瑜伽】【治】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