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脫髮 瑜伽三招幫你忙 | 養生知識網

 

A-A+

治療脫髮 瑜伽三招幫你忙

2021年11月07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現代男性對女性的挑剔程度非常高,不僅僅要身材,要臉蛋,連頭髮也不放過。一頭柔順亮麗的秀髮絕對能讓男性讓目光聚集在你身上。脫髮、分叉、乾枯都是會你魅力大打折扣。想要改善發質問題,來練習瑜伽吧,今天小編就為你介紹有效治療脫髮瑜伽三個動作。

一、頭立三角山式

每天練習3~5回,每回做個5~10秒,可以強力按摩頭部穴位並有顯著功效。

高血壓患者請勿做此式,如果在練習中有任何不適,請立即緩緩還原,切勿勉強!

*步驟1

跪坐在地上,做深呼吸。

*步驟2

吸氣,前彎讓頭在前方地板著地,雙手撐在地上吐氣。

*步驟3

吸氣,雙膝離開地板,兩腿伸直,腳尖踮高,重心放在頭頂。

*步驟4

雙手也伸直放鬆,停留數秒,做深呼吸。

*步驟5

還原,雙手握拳,額頭靠在拳上調息(註:男士是左手在上,右手在下)

意念:放在頭部頂地的刺激點上,練習時頭部可往前微微移動、輕壓、想像自己頭髮烏黑、容光煥發

功效:可按摩頭部,活絡頭皮,促進血液循環,防止頭髮脫落,有美發的功能;同時能將血洗輸送到腦部,使腦部清新,防止頭痛頭暈昏,有美發養顏功能!

二、鋤頭式

每天練習3~5,可保證秀髮飄逸,另外還可以削除緊張和煩燥!

*步驟1

躺在地板上,臀部放在手背上,雙肘在身體的下面盡可能的靠攏。 手掌掌心向下放在地板上,支撐脊椎和臀部。

*步驟2

呼氣,慢慢地把雙腳抬起來,放到頭後面。保持腿伸直、有力、盡量在你身體的前方充分伸展。 面部保持放鬆,咽喉打開,自由、輕鬆地呼吸 。

*步驟3

收回時,雙腿曲膝,雙腳慢慢落於地面,同時雙手打開,掌心向下,調整呼吸。

功效:促進毛根細胞功能正常,給秀髮提供充分的營養,防止脫髮。

三、兔式

每天練習5回,每回保持5秒鐘,即可讓頭髮烏黑亮麗預防白髮,還能兼收消除肩頸僵痛之效!

初學者若無法將頭完全靠近膝蓋,只要盡力即可,不用勉強;動作完成後,可前後緩慢移動,使頭頂壓到更多範圍,達到按摩功效。

*步驟1

跪坐,做深呼吸。

*步驟2

吸氣,收下巴,頭開始往膝蓋方向移,吐氣,又手抓腳跟。

*步驟3

吸氣,腿離腳跟,頭盡力縮向膝蓋,吐氣,身體重心放在頭頸脊處,停留數秒,做深呼吸。

標籤:【幫你】【忙】【三招】【瑜伽】【脫髮】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