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瑜伽 居家輕鬆瘦身 | 養生知識網


 

A-A+

三招瑜伽 居家輕鬆瘦身

2019年11月07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1、三角式

方法:

·從山的姿勢開始,右腳向後邁兩腳;向右轉腳和腿外側成90度,左腳向前。

·以腿為圓心,臀部向前轉。右腳跟與左腳背成一條直線。

·手臂抬高,手心向下。使腿伸直(如果做不到,膝蓋可以彎屈90度),軀幹和手臂拉長。

·吸氣。另一隻手放在脛骨、腳關節或地板上。堅持左臂和右臂在一條直線上。

·抬頭向上看。保持5次呼吸時間。恢復原位,再開始另一側。

功效:

緊實側腰,減少腰部脂肪,伸拉腿部韌帶,美化腿部曲線,促進面部血液循環,預防皮膚

2、英雄牛面式

方法:

·金剛坐坐好,調整呼吸。 (金剛坐:跪坐的姿勢,兩膝併攏,臀部坐在腳跟上)

·吸氣,右臂上伸,曲肘,呼氣,左手扳右肘,盡量讓右手放低到兩個肩胛骨之間。

·左臂向背後曲起,兩手手指相叩。

·挺直脊背,目光平視,保持20秒,自然地呼吸。

·左右各做3次。鬆手甩動。換另一側再做。

功效:

美化雙臂曲線,對肩周炎有輔助治療作用。靈活雙膝、髖關節、改善關節炎疼痛症狀。嚴重膝部風濕、關節炎者忌。

3、眼鏡蛇式

方法:

·俯臥,兩腿伸直,鼻子挨地,雙手放在雙肩正下方,手指分開,左右中指平行。

·雙腿要緊貼在一起(背部有疾病的情況下可以把雙腿分開)。

·在整個練習中要收緊雙膝和臀部肌肉,有控制的呼吸,呼吸時間要長。

·吸氣,鼻子沿地面滑動,慢慢抬起頭朝上看,肩膀向上抬起,帶動胸部離開地面,手肘不要伸直,保持彎曲,貼緊胸廓,放鬆肩膀不要往上拉到耳垂下。

·保持這個姿勢做6次呼吸,然後呼氣放低身體。

功效:

靈活後腰,減少腹部脂肪,滋養腎部,緊實臀部、腿部後側肌肉群。嚴重腰椎間盤突出者忌。下一頁精彩:雙腿背部伸展操減少大腿脂肪。

標籤:【瘦身】【輕鬆】【居家】【瑜伽】【三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