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練習瑜伽 幫你放鬆壓力 | 養生知識網


 

A-A+

三招練習瑜伽 幫你放鬆壓力

2019年09月01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1)訓練法:稱為放鬆訓練或鬆弛訓練。有意識地控制自體心理生理活動、降低喚醒水平、改善機體紊亂功能的訓練,可使精神得到放鬆。方法主要是通過瑜伽的調整姿態(調身)、呼吸(調息)、意念(調心)而達到松、靜、自然的放鬆狀態。現代科學研究表明,瑜伽放鬆功使放鬆狀態下的大腦皮層水平下降,交感神經系統的興奮性下降,機體耗能減少,血氧飽和度增加,血紅蛋白含量和攜氧能力提高,消化機能提高,以及肌電、皮電、皮溫等一系列促營養性反應,這對於調整機體功能、防病治病、延年益壽大有裨益,更能提高感知、記憶、思維、情緒、性格等心理素質

(2)誘眠法:稱為放鬆催眠法或誘眠鬆弛法。施放鬆暗示指令,使受術者靜臥微閉雙眼,深沉吸氣,慢慢呼氣,精神安寧,注意呼吸節律;囑全身放鬆,體驗全身肌肉放鬆後的無力舒適感。同時暗示:“全身肌肉放鬆後,精神得到充分放鬆,四肢不能動了,眼睛睜不開了,腦子也不想了,睡吧!睡吧!睡著了,精神徹底放鬆解脫了……。”

(3)意境法:稱為意念放鬆法或想像放鬆法。如靜臥後,自我意念想像:心裡出現了一幅幅圖畫,平湖如鏡,清澈安寧;一隻美麗的天鵝浮過湖面,天上潔白的雪花輕輕飄落著;美麗的、金光燦爛的日出,一個農民在田里犁地,一匹馬拉著車子;一頭母牛安詳地站著,一隻孔雀在開屏;海洋上浪花激揚,孩子們在嬉戲;清澈的藍天,頭上團團白雲飄過;我在這詩情畫意中,心曠神怡,感到格外的輕鬆、舒適和愉快;我被陶醉了,我心靜極了。

標籤:【放鬆】、【壓力】【幫你】【瑜伽】、【練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