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裡的瑜伽瘦身操 | 養生知識網


 

A-A+

辦公室裡的瑜伽瘦身操

2019年12月16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白領並不是工作壓力大就會變瘦的,有些白領因為長時間不運動,體形就開始發福,這時候不減肥更待何時?白領如何減肥?小編教你做一套瑜伽瘦身操,讓白領們能在壓抑的辦公環境下放鬆身心。

1、鷹式手臂(包括腿)

坐直,雙腿併攏,手肘在胸前彎曲成90度,雙臂交叉,使得右臂在左臂上方。鎖住手臂並將雙掌合十,指尖向上,向上提起雙臂,然後交換手臂再重複相同動作。這個動作能加強三頭肌、肩膀和背部肌肉,能有效預防腕隧道症候群。而腿部鷹式可以將雙腿交叉然後向上提起。

2、單腿蓮花坐

蓮花坐是瑜伽中的基本體式。你也可以在辦公室裡進行。坐直身體,放鬆全身,雙眼閉起。將一腿向上抬起,腳跟放在另一腿膝蓋上,雙手掌心向上,手肘夾住身體。這個動作能幫你放鬆因整天坐在辦公桌前積聚在脊椎的壓力。兩腿交替重複動作。

3、山式

坐直,雙腿併攏,手指交叉向前延伸雙臂。轉動手掌,提高手臂,直到掌心對著天花板。拉伸手臂和身體,感覺自己長得更高。然後低頭,放鬆頸部和肩部的壓力。這個姿勢能延長身體兩側,

放鬆肩頸。

4、扭轉式

左側坐在椅子上,雙腿併攏,腳跟提起。上半身向右側扭轉,盡量用右手抓住椅背,左手放在椅子右側邊緣。這個動作能伸展你的脊柱,鍛煉腹斜肌,並擴大胸部。做完一邊再重複另一邊。

5、弓步

站在椅子前約1步距離,彎曲右腿膝蓋,將右腿放在椅子上,身體向前壓,雙手觸碰椅背。這個動作能伸展腿筋,同時加強臀部和腰大肌肉群。重複完一邊後再換另一邊重複。

6、穿針引線

坐在椅子上,將右腿彎曲放在左膝蓋上。然後雙腳離地抬起。雙手在左腿膝蓋下抱住左腿。這個姿勢能舒展髖關節,鍛煉大腿,同時減輕背部的緊張狀態。兩邊都重複。

7、坐姿撐體

坐在椅子上,兩腿交叉,膝蓋彎曲並向兩側打開,雙手放在椅子兩側。呼氣時,腹部收緊,手臂用力,抬起臀部,雙腿離地。保持5-8個呼吸。降低身體,改變腿交叉方向重複相同動作。如果你剛開始做不到,可以先抬起雙腿,慢慢再將臀部稍微離開椅子。這個動作可以加強手臂和腹部力量。

8、恢復姿勢

回到工作崗位上,給自己放鬆幾分鐘,兩手交叉屈肘放在桌面上,面朝下伏在手臂上。這個姿勢能減少面部肌肉的壓力並有效防止疲勞。

瑜伽瘦身操的妙處就在於讓白領們能在辦公室裡也可以輕鬆進行,沒有地點的限制,對於要減肥的白領來說,還真是方便了。 

 

 

標籤:【操】、【瘦身】【瑜伽】、【室裡】、【辦公】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