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類人群不宜做瑜伽 | 養生知識網


 

A-A+

哪類人群不宜做瑜伽

2019年08月31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曾經有過一些報道講有人在家裡自行練習瑜伽的時候,因為沒有專業的指導和科學的瑜伽知識而不當的練習,造成對自己身體的傷害,輕的肌肉拉傷,重的也許會威脅生命。但這樣說,大家不要對瑜伽產生恐慌,只要有優秀專業的瑜伽導師的悉心指導和專業理論的瑜伽知識傍身,瑜伽還是一項適合全民健身的運動的!

首先,高血壓,心臟人,還有晚上休息不好,白天感到頭暈的人,以及經期的女性朋友們都應該盡量避免去做體位變化大的動作,特別是頭朝下人倒立和做弓形動作時,會使血液導流,從而引起心腦供血不足,缺血會導致休克昏迷。

其次,在練習瑜伽的時候,在飲食方面也應該注意,少吃油炸食品,少食肉食或者乾脆吃素,不喝咖啡,練習前兩個小時不要進食……等等。

最後,在環境方面,瑜伽最重要的就是呼吸,所以在練習的時候應該保持通風良好,如果您練習瑜伽的場館是建在地下室一類通風不好的地方,建議您趕快離開那裡,選擇一處空氣流通比較好的地方練習。

標籤:【瑜伽】【做】【不宜】【人群】、【哪類】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