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做親子瑜伽注意什麼? | 養生知識網

 

A-A+

和孩子做親子瑜伽注意什麼?

2021年04月17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我懷孕時曾有孕婦瑜伽課程體驗,感覺很不錯。聽說最近國內引進了歐美剛剛興起的親子瑜伽操,受到時尚媽媽的青睞。現在我的孩子已經8個月了,我和孩子可以做嗎?

答:最近國內引進的一套歐美剛剛興起的親子瑜伽操,是為6~12個月的寶寶鍛煉特別設計的親子互動操。這套操可以靈活寶寶的身體,改善寶寶全身血液循環,促進寶寶體格發育。同時通過媽媽和寶寶肌膚的接觸和目光交流,讓寶寶在運動中找到快樂,並擁有良好的情緒,促進親子依戀關係的建立。通過親子瑜伽的練習,還可以促進寶寶注意、感知覺等方面的發育,同時可以幫助媽媽更快地恢復原有的輕盈體型,重新找回自信。

因此,你和孩子是可以做親子瑜伽操的。但是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練習親子瑜伽操時,地面除鋪軟地毯外還應加上瑜伽墊,媽媽要保持動作輕柔,注意寶寶的感受,不能太勉強,以確保寶寶的安全。

(2)媽媽和寶寶都應該穿著較寬鬆的衣服(無紐扣,褲子均為長褲),不佩戴任何飾物。

(3)必須空腹練習瑜伽操,媽媽應該在練習前3~4個小時進食,如有些餓,可在練習前2小時喝一些流汁或吃一些水果,練習完40分鐘後方可再進食。寶寶也必須在練習完30分鐘後才能餵食。

(4)生期間的寶寶不宜參加練習,頸部發育不完全的寶寶也不宜練習。

標籤:【注意】、【什麼】【瑜伽】、【親子】、【做】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