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瑜伽呼吸法 奇妙健身 | 養生知識網


 

A-A+

十大瑜伽呼吸法 奇妙健身

2019年07月31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第一種呼吸法:

(1)仰臥,雙腳併攏,雙手掌著地。

(2)膝伸直,用鼻子吸氣,慢慢抬起右腳成垂直狀態,鼻子吐氣,慢慢放下右腳,改為左腳做相同動作。

(3)鼻子吸氣,同時將雙手伸直,慢慢地長到頭上。

(4)鼻子吐氣,雙手放下。

(2)-(4)的步驟反覆做十至二十次,效果:可淨化多量血液,強化心肺,適合患支氣管炎、氣喘的人,增加對感冒的抵抗力,另外,對手腳濕症、神經痛亦有效。

第二種呼吸法:

(1)打蓮花坐或最舒適的坐姿坐好,挺直脊椎。

(2)雙手輕放在膝上,肩膀放鬆,臉朝前。

(3)鼻子慢慢吸氣。

(4)像吹口哨般收縮嘴,須慢慢吐氣。

(3)-(4) 的步驟反覆做十至二十次,效果:可淨化血液,改善皮膚,對肺亦有效,甚至可排出肺結核的細菌,此外,也可預防感冒、流行性感冒。

第三種呼吸法:

(1)打蓮花坐或最舒適的坐姿坐好。

(2)雙手放在膝上,鼻子慢慢吸氣,頭向前傾,下額貼在胸部,此時背脊請務必保持伸直。

(2)-(3)的步驟反覆做十至二十次,效果:刺激副甲狀腺,促進鈣的供給,也能增加體力,同時可治咳嗽、感冒、對氣喘、鼻塞亦有效果。

第四種呼吸法:

(1)打蓮花坐或最舒適的坐姿坐好。

(2)雙手放在膝上,下額貼在胸部,鼻子慢慢吸氣,腹部向背後縮。

(3)鼻子慢慢吐氣,身體恢復原狀。

(2)-(3)的步驟反覆做十至二十次,效果:促進消化,去除腹部多餘脂肪,此外,亦可強化生殖器官,控制性慾。

第五種呼吸法:

(1)仰臥,雙手相疊或手指相夾,放在肚臍上。

(2)鼻子吸氣,使腹部膨脹,鼻子吐氣,收縮腹部。

反覆做十至二十次,效果:強化意志、精神。

第六種呼吸法:

(1) 打蓮花坐或最舒適的坐姿坐好。

(2) 雙手放在膝上,鼻子吸氣,然後從咽喉往身體下面,分若干次吐氣,反覆做十至二十次,效果:排出咽喉、口腔、氣管內的細菌,此外對於臉部神經麻痺亦有效果。

第七種呼吸法:

(1)打蓮花坐或最舒適的坐姿坐好。

(2)右手無名指與小指按左鼻孔,然後從右鼻孔慢慢深呼吸。

(3)吸所後,用拇指按右鼻孔,改後左鼻孔慢慢吐氣。

(4)從吐氣的左鼻孔吸氣,然後用無名指與小指按住左鼻孔,從右鼻孔吐氣,反覆做十至二十次,效果:淨化鼻腔,對鼻炎有效果,也可預防咳嗽、感冒。

第八種呼吸法:

(1)打蓮花坐或最舒適的坐姿坐好。

(2)捲舌,從隙縫吸氣。

(3)用右手拇指阻塞右鼻孔,從左鼻孔慢慢深吐氣。

( 2)-(3)驟反覆做十至二十次,效果:可淨化血液,對皮膚有效果,此外,對膽汁過多等膽囊疾病亦有療效,也能促進消化,消除胃酸過多,對貧血也有效。

第九種呼吸法:

(1)打蓮花坐或最舒適的坐姿坐好。

(2)頭部下面貼合雙臂,鼻子吸氣,按摩雙乳房並挺胸,兩腋夾緊。

(3)同樣,吐氣而收回雙手。

( 2)-(3)驟反覆做十至二十次,效果:可增加氧氣吸取量,適合一切呼吸器官疾病,亦能強化心臟、肺或胸部軟骨。

第十種呼吸法:

(1)雙腳打開同肩寬。

(2)鼻子吸氣,舉雙手,鼻子吐氣時稍彎膝,雙手貼在膝上,反覆做十至二十次,效果:淨化鼻腔粘膜,預防支氣管炎,對初期肺結核、神經麻痺亦有效果。

標籤:【奇妙】【健身】、【吸法】、【呼】、【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