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文章教您全面認識犁式瑜伽 | 養生知識網


 

A-A+

一篇文章教您全面認識犁式瑜伽

2019年06月07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養生之道網犁式瑜伽的練習方法和注意事項是什麼?犁式瑜伽是哈他瑜伽體式中常見的瑜伽體式之一,屬於臥姿體式,對有高血壓傾向的人有好處,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詳解犁式瑜伽的練習方法和注意事項,看看吧。

犁式瑜伽的正確練習方法

1平躺在地面,身體伸直,全身繃緊,兩腳跟和腳尖併攏。手掌朝下,靠近身體兩側。頭部和頸部伸直。這一姿勢和仰臥式預備姿勢相同。至此,你已做好預備姿勢。

2雙腿伸直繃緊,腳尖繃直,指向與頭部相反的方向。開始吸氣,同時兩腿象上抬起,一直抬到和身體垂直的位置。吸氣與抬腿要同時進行。雙手掌保持原位,貼著地面。

3當腿抬到垂直位置時候,開始呼氣,同時雙腿向頭部下放,努力使腳趾觸及頭部前方所能及的地面。接觸點的距離盡量向前,但要盡力而行。停留在你所能及的位置上,身體要保持平穩。呼氣完畢後,保持正常的呼吸,直到動作做完。

4姿勢保持大約10秒鐘後,再把兩腿還原放回地面。還原動作要有控制的進行,兩腿要一寸一寸的向地面平放。重要的一點是還原動作要循序漸進,緩慢平穩。在整個還原動作中,腿和腳趾均要始終繃緊,兩腿應該像木棍一樣筆直。

5當腳跟觸及地面時,整個身體放鬆。全身放鬆6-10秒,然後按照上述相同的方法,再練習幾遍這個姿勢。

犁式瑜伽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犁式對整個脊柱神經網絡極為有益。這些神經全都受到滋養、增強和恢復活力,從而各種背痛、腰部風濕痛和背部關節都得到減輕以到消除。

犁式使整個身體都得以伸展,消除肩膀和兩肘的僵硬感,有助於消除腰圍線、髓部、腿部的脂肪。

還能夠活躍性腺機能,增強性的能力,從而改善和醫治性腺機能的衰退。對於男子陽痿、婦女性感遲鈍和性能力虛弱等症,有極大的療效。

練習犁式可以縮小腰圍,強壯消化系統,去掉人體脂肪,活躍神經系統,並促進人體比例均稱。

可刺激血液循環。血液流人頭部,滋養面部和頭皮。甲狀腺也得到調整,易體的新陳代謝作用獲得改善。犁式收縮腹部器官,補充活力。促進消化功能,消除便秘。甚至有益於腎、肝、脾、胰、各內分泌腺體和生殖器官。還有助於糾正月經失調,治療各種頭痛、痔瘡和糖尿

犁式瑜伽有什麼危險?

犁式是一個非常危險的體式,會嚴重傷害練習者的頸椎,經常練習犁式,會造成頸椎的各種疾病,而且練習犁式時,練習者隨時都冒著折斷頸椎的危險,還可能因此導致練習者死亡和癱瘓。

因為做犁式時,平躺在地上,當抬起雙腿和臀背部向上,使雙腳腳趾落於頭部上方的地板時,人體的重量幾乎完全落在頭頸部。沒有強有力的肌肉保護,靈活但易受損傷的頸椎是整個脊柱最脆弱的部分,也是最重要的部分。這裡存在著供應大腦血液的大血管,以及食管,氣管,大腦控制全身的神經系統也通過這裡。

頸部通常只承擔頭部很小的重量,在做犁式時,它承受的重量大概相當於平時的十幾二十倍。對於頸部來說,這是非常巨大的壓力。稍有不慎,就會造成頸部的損傷。如果頸椎有病痛,犁式會加重病情。

犁式瑜伽要注意什麼?

1患有高血壓的人,背部朝下躺在地面上,呼氣緩緩的抬起雙腿與地面垂直,保持這個姿勢10秒鐘,正常的呼吸。呼氣把雙腿伸過頭頂,腳趾碰到地面,保持雙腿伸直,腳趾靠在地面上。如果把腳趾放瑜伽在地面上有困難的話,那麼就在身後放一把椅子,把腳趾放在椅子上。如果呼吸變得急促或者沉重,那麼就不要把腳趾放在地面上,而是放在椅子上。然後頭部就不會感到壓力和充脹。伸展手臂過頭,手臂靠地,保持這個姿勢3分鐘,正常的呼吸,整體姿勢中,注視盯著自己的鼻尖。

2對於瑜伽老練的練習者而言,可以繼續練習這個姿勢一直到懷孕的後期。然而,對沒有練習經驗的人而言,請不要在懷孕後開始學習並且練習犁式。

3兩腳著地的體位是比較高級的做法,在沒有有經驗的瑜伽導師的指導下,對於那些沒有練習經驗的初學者來說不建議馬上做到這個體位。

4如果你不能把雙腳放到地面,也不要驟然用力,保持你能做到的姿勢。先可以在頭部後面放一張椅子作輔助練習,以便能擱住雙腳。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犁式瑜伽】、【犁式瑜伽怎麼練】、【犁式瑜伽的標準做法】、【犁式瑜伽的好處】、【犁式瑜伽注意事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