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式情侶瑜伽 讓你更「性」福 | 養生知識網


 

A-A+

七式情侶瑜伽 讓你更「性」福

2018年12月14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雙人瑜伽的最精妙之處在於:並不是隨便什麼人都可以共同練習,也並不是任何伴侶都願意陪你共同練習。當你的他(她)願意與你一起練習,那已經證明了你的幸運和幸福。

感應

愛是一種能量,瑜伽能使這種能量變得更加神奇。在雙人瑜伽的練習中,沒有情話,但愛意在眼神中流動,愛情傳說中的“心電感應”也會在此刻顯靈。

信任

練習情侶瑜伽最基本的條件是互相信任,因為大部分動作必須在兩個人的配合下才能完成,肢體的和諧默契,一定會形成日常生活的和諧默契。

吸引

藉由親密的肢體接觸,重新讓對方認識自己的身體和心靈,重溫戀愛時那眼中只有彼此的狂熾熱情,吸引力指數飆升。

雙人脊柱扭轉式

兩人面對而坐,兩腿前伸。彎曲右腿,腳跟挨近左大腿內側,挺直背部,右手繞身體後側抓住對方的右手,左手抓住對方的左手,眼睛注視右後方。轉動時,要用頸部牽引脊柱上挺。

功效:可消除肩、脖頸的淤血,使脊柱更加柔軟,防止背痛和腰部風濕痛。

駱駝式

兩人面對面跪立,兩膝互相靠近。男士雙手扶住女士的腰部。女士兩腿分開,吸氣,兩手放在髖部,輕彎脊柱;呼氣,兩手慢慢扶住腳掌,向後仰頭,將脊柱向大腿方向推。

功效:輔助練習可以增強兩人對彼此的信任度,強壯脊柱,促進背部血液循環,使脊柱神經得到額外滋養,糾正駝背和肩下垂。

簡魚式

兩人面朝同一方向坐立,男士兩腿前伸;男士吸氣,兩手高舉過頭,肌背伸展;呼氣,身體向前彎曲,以腹部先靠近雙腿,最後上身下壓靠近雙腿,兩手抓住腳踝;女士兩腿前伸,上身後仰,慢慢躺在男士背上。

功效:可以伸展內部器官,滋養加強內分泌腺體,放鬆骨盆,刺激生殖器官

頂峰式

男士雙腳分開站立,雙手撐地,吸氣同時伸直膝部,提高臀部,讓腳跟著地,正常呼吸1-2分鐘。

功效:可消除腳跟和肩膀疼痛,強壯坐骨神經。

幻椅式

男女身體緊靠,呼吸平緩,維持馬步動作,竭盡所能保持平衡。

功效:使兩腿強健,增進體態平衡穩定,並矯正不良姿勢。擴展胸部,強壯腹部器官,緩和按摩心臟。

單腳背部伸展式

男士平趴在地上,放鬆,由女士拉起雙臂,後腰用力保持拉伸狀態。

功效:伸展韌帶,擠壓內部器官,放鬆背部肌肉,消除腹部淤血,增強胃腸功能。

雙人樹式

直立,兩腳併攏,兩手掌心向內,兩臂靠近左右大腿的外側,右腳跟提起到腹股溝和大腿上半部區域,右腳尖向下,右腳放穩在左大腿上,左腿平衡全身站立。

功效:增強平衡能力和集中注意的能力。

標籤:【性】、【福】、【你更】【瑜伽】、【情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