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籃球小前鋒 | 養生知識網

 

A-A+

超級籃球小前鋒

2021年03月06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小前鋒(Small Forward)乃是球隊中最重要的得分者。所謂的小前鋒,最根本的要求就是要能得分,而且是較遠距離的得分。那麼,如何才能成為一個出色的小前鋒呢?快來看看吧……

 

問:我十七歲,身高185厘米,體重58公斤,打籃球都快兩年了,可技術一般,我該如何訓練才能提高技術?

答:你現在才17歲,有185的身高,以後應該還有很大的身高成長吧,再加上你的條件非常適合打小前鋒,所以強烈推薦你打小前鋒。小前鋒(Small Forward)是球隊中最重要的得分者,同時也要有不錯的防守能力。一名合格的小前鋒不但要有足夠的身高在籃下得分,也要有出色的速度憑借快攻和突破得分。

對小前鋒最根本的要求就是得分,小前鋒乃是對命中率要求最低的一個位置,一般而言只要四成五就算得上合格,而四成以上都可以接受。當然這有一個前提,就是他要能得分。如果一個小前鋒每場球得個七、八分,命中率還只有四成的話,那還不如叫他去坐板凳算了。話說回來,為什麼小前鋒的命中率可以比較低呢?因為他是隊上主要得分者,他經常要積極找機會投籃,要在某些時刻穩定軍心,甚或以較困難的方式單打對手來提升士氣,乃至於給對手下馬威,給予敵方迎頭痛擊等。因此小前鋒會有較多的機會出手,而且可能是不太好的機會,所以我們可以容許他的命中率稍低,只要他能得分的話。

在我看來分為三步:

1、不要總想得分,要積極的傳球,這樣在你鍛煉的同時,也可幫助其他人進步,只有這樣,同伴才會傳球給你,這樣,2個月之後你的投籃與傳球都會得到進步。

2、可以嘗試與大學生多打些比賽,通過比賽增強體能,學習有經驗人的經驗,不久,你再次面對同年齡段的對手時,你會變得應對自如。

3、最後不要忘記勤加練習,可以白天和別人一起打,晚上用1到2小時練習中投與上籃(如果你父母同意的話)。

這裡介紹一下小前鋒的特點。

有個問題就是“什麼是全能選手?” 在籃球中說起全能選手便是指小前鋒,擅長內外場投籃以及運球,其它技術也很熟練。因此可以說其它4人的作用也可起到,在整個場內最具籃球意識的選手。

首先,在進攻中,小前鋒能夠在力量對抗和投籃得分中取得平衡。你首先要鍛練自己的體格和肌肉,在高對抗的比賽中不能處於下風,還要多練習定點投籃和突破上籃,堅持一周投300個籃就差不多了。

其次,小前鋒通常負責搶斷和籃板球。所以要求小前鋒移動要迅速敏捷,彈跳充分。所以你還要多練習搶板和斷球,在和同齡人或者高年級的比賽對抗中鍛煉自己!

再次,許多小前鋒球員都可以兼任得分後衛,能夠同時打這兩個位置的球員通常被稱為“搖擺人”,你可以試著客串後衛,在外線尋找投籃機會,像火箭的麥迪可以同時打兩個位置,而且攻擊力都很強,組織能力也不錯。

還有,你以後要勤加練習,記住,無論打哪個位置,自己的刻苦練習才是最重要的,還要注意鍛練自己的心理素質,在大賽中提高自己!

總之小前鋒能攻善守,你要加倍努力呦!

歷史上著名的小前鋒球員包括:拉裡·伯得、多米尼克·威爾金斯、斯科蒂·皮蓬、朱利葉斯·歐文、詹姆斯·沃西;目前仍在NBA活躍的小前鋒有佩賈·斯托賈科維奇、羅恩·阿泰斯特、肖恩·馬里昂、勒布朗·詹姆斯、卡梅隆·安東尼、泰夏安·普林斯等。另外,德克·諾維茨基雖然具有打小前鋒的技術和天賦,但是他在比賽中更多地擔當了大前鋒的角色。

標籤:【前鋒】、【小】【籃球】【超級】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