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冷凍天 滯留旅客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低溫冷凍天 滯留旅客怎麼辦

2021年03月0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加強防寒保暖

面對異常寒冷的雨雪天氣,旅客特別需要注意防寒保暖。身體暴露的地方,如手、耳、臉更要注意,最好能戴上口罩、帽子,減少冷空氣的直接刺激。要注意進行自我心理疏導。一旦感覺身體不適,要立即到鄰近的醫院或臨時醫療點就診。

老年人耐寒能力差,應特別注意腿腳保暖。避免久坐,要經常站立活動、跺腳、搓手,以促進血液循環。老年人、孕產婦、兒童和心腦血管疾病患者,在低溫天氣比較容易發,要特別予以關注,一旦發生身體不適,要主動就醫。

遠離呼吸道傳染

1.注意開窗通風,淨化環境。旅客無論滯留在車站還是車內,因空氣不流通,容易導致呼吸系統疾病的發生。應定時開窗通風換氣,每次通風15至30分鐘為宜。

2.補充水分和營養,適當增加水分和維生素的攝入。

3.保證睡眠充足。充足的睡眠可以消除疲勞,調節人體各種機能,增強免疫力

4.注意個人衛生,要勤洗手,不要用髒手觸摸鼻、眼、口等部位。

5.司乘人員要認真搞好車內環境衛生,要用消毒液擦車門和扶手。

6.當自己或周圍的人出現發熱、咳嗽、呼吸困難等呼吸疾病症狀時,應及時到附近醫療機構就醫,切忌自己亂吃藥,也不要因忽視而延誤診斷和治療。

嚴防腸道傳染

注意飲食衛生,嚴防病從口入是預防腸道傳染病的關鍵。

1.不喝生水,飯前便後洗手;不吃腐爛變質食物,不吃病死禽畜肉,食物要煮熟煮透;不吃無證攤販的食品;水果洗淨削皮;不用髒水漱口。

2.及時清除周圍垃圾、污物,搞好環境消毒。

3.一旦出現腹瀉、嘔吐、發熱等症狀,要及時就診。

標籤:【旅客】、【怎麼辦】、【滯留】、【天】【冷凍】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