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床女床上運動窈窕變身 | 養生知識網

 

A-A+

賴床女床上運動窈窕變身

2021年02月13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對於朝九晚五的白領來說,痛苦的時刻總發生在清晨,每多一分鐘的“醉夢”都將是一份恩賜,而過後得到的不是一天的清醒,卻是持續的昏沉。如何從睡夢中快速清醒,Sita有著自己的瑜伽論調—— 一個深呼吸 + 一組貓伸展。

全身伸展

而剛從睡眠狀態中醒來,人的筋骨處於蜷縮狀態,如果馬上進入貓伸展動作,常會感覺力量不足,勉強完成動作反而會造成筋骨拉傷。

正確的方法應該像Sita一樣,先進行1個深呼吸同時平躺做1個全身伸展(伸懶腰),讓筋骨迅速打開,人會立刻感覺清醒,能量在增加。

接下來連續完成翻身、貓伸展動作會效果更佳,且安全。

貓伸展式

Fitness Tips:

動作要領:兩隻手向前推,直到你的額頭貼到地面,保持胯部抬起,讓大腿與地面保持垂直,胸部,手臂和手指盡可能地向前伸展。

保持這個姿勢三到八個呼吸,一定要舒適地伸展,不要勉強自己,它能很好地釋放背部下端的張力。

加強版貓伸展式

加強版貓伸展式(全貓伸展式)

動作要領:身體盡可能地向前伸展,直到下巴和胸部貼於地面。

Fitness 點評:

貓伸展式(BIDALASANA)是一種溫和有效的熱身方式,伸展脊椎能讓背部、腹部肌肉得到有效鍛煉

增加脊椎靈活性;緩解背部疼痛和疲勞感;改善脊椎和脊椎神經的血液流動;

加固、調理伸展腹部和背部肌肉,按摩腹部器官;解決便秘問題,緩解糖尿症狀;在懷孕期間練習也很有益處。

全麥麵包

Fitness點評:

Sita的擔心是有一定必要的,夾餡麵包的熱量、油脂量都偏高,而一個硬麵包圈的熱量與一份同等重量排骨的熱量是相同的,如果想減肥的朋友還是少嘗試的好。

麵包中還是主推全麥麵包,因為它其中含有鐵、維生素B、維生素E、纖維、鎂、鋅和纖維素,常吃可以降低患心臟、癌症的風險。

如果非常喜歡甜味麵包,不妨選擇吐司抹1小匙果醬。

每天兩片吐司抹花生醬、奶油或夾一片低脂奶酪,喝一瓶低脂牛奶或酸奶,如有條件,準備一點生菜、蕃茄、小黃瓜夾著吃,熱量適中,營養會更加均衡。

麵包出爐不宜馬上吃

Fitness提醒:

剛出爐的麵包不宜馬上吃,因為此時麵包還在發酵,馬上吃容易得胃,麵包出爐後應至少放上兩個鐘頭才吃比較安全。

腸胃不好的人不宜吃過多的麵包,因為其中的酵母很容易造成胃酸。

 

 

標籤:【窈窕】、【變身】、【運動】、【床上】、【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