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從入門到高手教程1 | 養生知識網


 

A-A+

乒乓球從入門到高手教程1

2018年08月31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養生之道網乒乓球是我們國家頗具代表性的體育項目,那麼你會打嗎?如果不會,一份乒乓球從入門到高手教程可以幫助您,下面養生之道網總結了乒乓球從入門到高手教程,供參考。

1、練乒乓球有什麼好處?

乒乓球是一項老少皆宜貧富同樂的一項體育項目或休閒活動。對於業餘愛好者,不僅可以達到鍛練身體增強體質的目的,還可以廣交朋友增進友誼

1安全性:對抗性較弱,沒有身體的碰撞,科學的鍛練傷害性極小。

2投資少,不受時間、人數等因素的限制。

3球類項目中技術含量高,需要搓拉挑打、速度力量、旋轉變化、線路落點、技戰術、練球比賽、切磋交流。

4打乒乓球時,由於球的來往速度飛快,來球落點或近或遠,或左或右,或旋轉或不轉,為了作出準確的判斷,多通過眼睛獲得球的信息,眼球始終處在高速的運動中,並與大腦進行快速反饋聯繫。這種對眼睛及視力的調節的獨特體育項目,對學業負擔過重,長時間近距離看書的中、小學生來說,可以有效地改善眼睛睫狀肌的功能,對保護視力預防近視都有積極作用。

5乒乓球能調動人的情緒。有時遇到什麼煩心事,打一會兒乒乓球後出一身大汗,那種特有的愜意能讓人精神面貌煥然一新。以球會友也是件樂事,跟球友場上切磋、場下談心,可令人心情舒暢、神清氣爽。

6乒乓球運動不但要求眼要快,手更要疾,而腳步也需迅速移動作出配合,長期鍛煉可使上下肢的關節更靈活,腰背部的肌肉也更健壯,整個人的身體機能被充分調動,協調性和靈活性都得到提高,更加充滿活力

7由於打乒乓球消耗的體力較大,可增進食慾。身體不停地來回運動,也能促進腸胃的蠕動。

2、練乒乓球需要什麼裝備?

必備條件:場地球檯、球拍和球。

一般要求:球包、球鞋、水壺、毛巾以及護摸、海綿察、創可貼等零碎玩意兒。

星級要求:運動衣,春秋服裝--長袖長褲。夏季--背心短褲。

如您捨得花銀子或您根本就不缺錢,那你就買專業名牌,不管下一步練得水平如何,也別管人家怎麼議論,自己心理高興就行。但為了一般初學者著想,從節約和實用出發,養生之道網建議:

1球拍:國產純木全能型,100元左右,最好別買成品拍。

2套膠(單買膠皮、海綿粘啊粘的,會很累):729、三九、拍裡奧,全面型。

3球:有個星星就行。

待一年後,你的技術打法基本成型時,再換適合你打法的球拍、膠皮、海綿,小球球也弄三星二星的。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乒乓球從入門到高手教程1,想看後續相關內容,請在養生之道網搜索“乒乓球從入門到高手教程”。

標籤:【乒乓球】、【入門】、【高手】、【教程】、【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