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上體充滿力量的訓練動作 | 養生知識網


 

A-A+

讓你上體充滿力量的訓練動作

2018年05月13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一段時間後,你變得結實、有力量了,會考慮提高鍛煉難度。這時候你可以每個動作做20次或者60秒,增加到三組動作

如果在時間上不好安排,你可以將其分成3組:1-4號動作、5-8號動作、9-12號動作,分別在不同時間或者日子進行,運動量說明和上面是一樣的。

1號動作:俯臥提臂

俯身趴在大健身球上,球放置在胸部位置下面。雙腳分開寬於肩來支撐身體。

雙手各持一隻啞鈴,掌心相對,手臂垂直於地。肘部微微彎曲面向天花板,將啞鈴提到肩的高度,肩胛骨相向擠壓。然後放下。

2號動作:輪流單舉

兩手各持一隻啞鈴,下彎上身,直到上身幾乎與地平行。彎曲肘部,慢慢將一隻啞鈴提到腰的位置,然後放下。再將另一邊的啞鈴提起。做的時候要感覺肩胛骨向裡收縮。

3號動作:過耳提舉

仰臥在健身球上,臀部向下墜。兩手各持一隻啞鈴,上舉在胸前,手臂自然伸展。然後兩臂向後過耳彎曲,肘部成90度角。再上提到原來的位置。如此重複。注意過程中上手臂保持不動。

4號動作:三頭肌拉伸

直立,右手向後觸摸到自己的背部,左手抓住右肘部拉,直到三頭肌有拉伸感。靜止20-30秒。再換另一邊重複這個動作。

5號動作:蹲式輪流單舉

雙手各持一支啞鈴,舉到肩的高度。下蹲到大腿與地平行的位置,利用彈勢站起來時右臂將啞鈴舉過頭頂,下蹲時放下,再次站起來時換提舉左臂。這樣左右輪流,過程中注意控制好啞鈴,穩一些。

6號動作:單臂前舉

站立時雙腳分開與肩寬,或者坐在一張椅子上也行,但要保持上身挺直。兩手各持一隻啞鈴,掌心向下,手臂自然下垂,肘部稍稍彎曲。然後左臂向前提舉啞鈴到肩部的高度,放下,換右臂。

過程中注意頭要正,背要直,不然過度拉伸可能會導致受傷,另外可以將肩胛骨向裡收來固定肩部。

7號動作:仰臥推舉

仰臥在大健身球上,雙手各持一隻啞鈴,肘部朝外。收腹,使你的身體穩穩地置在球上,然後輪流在胸前向上推舉啞鈴,完成上面建議的次數。

8號動作:後拉伸

直立,向後伸展雙臂,兩手扣在一起。保持手臂筆直,然後盡量向上舉,直到胸肌有拉伸感。

9號動作:立臥撐

直站,然後彎曲膝蓋,手撐地板,向後伸開雙腿下俯做俯臥撐的姿勢,做一個俯臥撐,然後將雙膝彈收回胸前,站起來,回到直立姿式。這個過程應該是連貫流暢的。

10號運動:曲臂上舉

站立時兩腳分開與肩同寬,膝蓋微微彎曲或者坐在椅子上(挺直腰背)。兩手各持一隻啞鈴,掌心朝前,手臂自然下垂,肘部貼近自己。然後向前彎曲兩臂,上手臂不動,把啞鈴提到肩部的高度,注意肘部要緊貼身體。復原到開始的姿勢。

過程中注意頭要正,腰要直,只有肘部和下臂運動

11號運動:仰臥提舉

首先端坐在大健身球上,雙腳平放在地上。然後雙腳向前走,讓健身球在身體下滾動到背部的位置(頭放在健身球上),臀部上提,使自己的身體看起來像桌子一樣,平行於地板。手臂在球前自然下垂。然後彎曲兩肘部,上手臂不動,上提啞鈴到大約肩部高度。放下回復到原來的姿勢,完成建議的次數。

注意不要用肩關節彎曲手臂。

12號運動:肩部拉伸

站立時兩腳分開與肩寬,雙手抓住固定的鐵槓,手臂伸直,下壓上身,使背部平直,直到肩部有拉伸感,靜止建議的時間長度,如果有需要可以重複。

標籤:【訓練】、【動作】、【力量】、【充滿】、【上體】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