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七式 旅途放鬆必備動作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七式 旅途放鬆必備動作

2021年07月23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扭轉式:

端坐,雙腿伸直,右腿彎曲跨過左腿踩緊地面,左手肘放在右腿膝蓋外,吸氣背部直立,呼氣身體緩慢扭轉,眼睛經側向後看,保持3-5個呼吸,左右平衡練習。

功效:滋養脊柱神經,增加胃部的運動,有助於消化食物和排除毒素,保持脊柱和腹部的健康。

半弓式:

俯臥,左手抓住左腿腳踝,吸氣不動,呼氣左小腿往上往外用力,身體向上提起至胸部膝蓋離開地面,同時,另一側手臂和腿部慢慢提起,伸直向遠方,保持3-5個呼吸,左右平衡練習。

功效:有效的按摩腹部內臟,對於便秘有很大幫助,增加脊椎彈性。

半蹲式:

自然下蹲,膝蓋和腳尖朝外側,雙手肘關節放在膝蓋內側,雙手合十,盡量推開膝蓋向外,脊椎挺拔向上,眼睛平視前方,保持3-5個呼吸。

功效:強化兩腿的神經,提高下肢靈活性,幫助排除腹部濁氣,預防便秘

船式:

端坐,自然伸直後背,微微向後靠。吸氣不動,呼氣,提起腿,直至小腿與地面平行,吸氣不動,呼氣,雙腿緩緩伸直,軀幹與雙腳形成一個“v”形。凝聚腰腹力量,挺胸直背。雙腳併攏夾緊,雙手伸直放在腿的兩側平行於地面,保持2-5個呼吸。

功效:消除腰部脂肪,增強腎臟,使背部力量得到增強

泳式:

俯臥雙手雙腿伸直平放地面,吸氣胸部抬離地面,眼睛平視前方,呼吸抬起雙手雙腿,保持2-5個呼吸。

功效:強化背部,消除腰部疼痛,更全面保護脊椎,幫助消化。

側板式:

側臥單手支撐地面,雙腳前後踩在地面上,吸氣不動,呼氣慢慢升起身體,讓頭部,臀部和腿部保持一條線上,堅持盡可能久的時間。

功效:鍛煉腰腹部,提高肩部和手臂的穩定力量,減少頸部疼痛。

虎式:

雙手雙膝支撐地面,確保手腕在肩的正下方,膝蓋在臀部正下方,吸氣抬起一條腿伸直向後向遠,同時抬頭挺胸,呼氣屈膝收回腿部,同時弓背低頭,重複6-12次。左右平衡練習。

功效:練習大腿後側及臀部,使脊椎得到充分的伸展,對收緊腰腹部很有幫助。 

 

 

標籤:【必備】【動作】、【放鬆】、【旅途】【七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