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肚子最有效的18個運動 | 養生知識網

 

A-A+

減肚子最有效的18個運動

2021年03月28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女人肉肉的才招人喜歡,可是沒人會喜歡女人肚子上的贅肉。而要減肚子上的贅肉,最重要的還是運動。那麼減肚子最有效運動是什麼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減肚子最有效的運動,供參考。

1、仰臥在地上,雙腿屈起併攏,雙手屈肘輕輕將頭抱住。腰腹用力慢慢向上身抬起,直到上身和地面成30度到60度之間。保持這個動作5秒,然後慢慢落下,重複練習3組,每組做15次。

2、仰躺在床尾,臀部以下探出床外。彎起膝蓋,將大腿置於腹部上方。手掌放在臀部下方。隨後腹部用力帶動雙腿,以緩慢數到10的速度將腿往前伸直。此時腳尖必須向上並使身體成為一條直線,完成後在頂端稍作停頓,再以數到5的速度彎曲膝蓋,將大腿還原到起始位置。

3、平躺在地上,雙腿向上抬起和地面成60度,雙手抱住頭部,抬起上身。上身向右側慢慢轉動,同時收緊右腿,左腿保持不動,左手肘彭粗右腿膝蓋。身體再轉向左側,用右手肘碰觸左腿。重複練習兩組,每組做25次。

4、仰臥在墊子上,雙腿屈膝成90度左右,腳掌平放地面。雙手可放在頭後,也可放在身體兩側(手的位置越靠近頭部,需要腹部肌力更強,做動作也會更吃力,初學者可以待腹部肌肉增強後再將手交叉在頭後)。利用腹部肌肉的力量慢慢將身體向上拉起,起來時呼氣,當身體上升到離地約10-20厘米厚,收緊腹肌稍作停頓,然後慢慢將身體下降回到原位。

5、仰臥地上,雙手放在頭部後面。肩膀、頸脖、頭部微微向上抬,大腿向上抬起和地面成60度,小腿和地面保持平衡。慢慢伸展腿部,可以不完全伸直雙腿,只要感受到腰腹收緊即可。重複練習2組,每組做15次。

減肚子最有效的運動

6、坐在靠背椅的邊上雙手反抱椅背,放鬆身體,使腰部盡量貼到椅面上。雙腳做蹬自行車動作。運動時需要一隻腳向下伸,且越低越好,但不能接觸地面。同時另一隻腳彎曲向上,且越高越好。也可以雙腿同時向上彎曲再同時向下伸展,注意整個過程腰部都要貼近椅面。每天練習一至兩組,每組不少於20次。

7、以肚臍為中心做類似畫問號方式進行,先按摩右側,後按摩左側。每天按摩1次,每次左右兩側各按摩30至50次。每次按摩的時候不可太用力,以免皮膚紅腫。

8、平站著,將上半身整個向下彎腰,雙手伸直貼地,保持雙腿伸直,將一腳往上伸展,保持姿勢數秒後換另一隻腳重複。這個動作能保持股關節柔軟,只要持之以恆,就能讓腰部到大腿根的曲線漂亮。

9、頭朝下躺著,彎曲膝蓋將雙腿用力向後伸,用雙手抓住腳踝,同時背部用力向後彎,注意盡量伸展大腿前側的肌肉。

將雙腿一個在前一個在後,盡量打開,注意將身體重心放在後腿上。

10、頭朝上平躺在床上,將雙腿合攏伸直,並慢慢向上抬起,直至與地板呈垂直姿勢,腳尖朝向身體的方向彎曲。打開雙臂與身體垂直,雙腳先向左邊傾倒,注意盡量不要彎曲膝蓋,雙腳仍保持合攏狀態。

11、坐在瑜伽墊子上,身體的脊椎骨務必盡量保持垂直地面,雙手放在大腿兩次,輕微的搓揉大腿,活動肩部。

12、身體慢慢的前傾,盡力能使雙手握住雙腳腳踝。如果暫時還無法做到這個動作也不用著急,慢慢的彎下腰部,雙手抓住雙腳的任何一個地方即可。讓自己的脊椎與頸椎在這個動作中得到舒展。

13、平躺在瑜伽墊子上,左腿慢慢上抬,向自己的上身靠攏,雙手抓住雙腳的腳踝處,盡力的使大腿貼近自己上身。與此同時,上身要盡力不要彎曲。放開自己的左腿,讓自己的左腿直立,雙手隨著腿向上拉伸。

14、抱住大腿,讓自己的大腿緊緊的貼住上身,這個時候深吸一口氣,憋住。呼氣,抬頭向上,用自己的下巴盡力向兩腿膝蓋接觸。彎腰,使自己的腰部成為一道弧線,來回一遍。

15、雙手舉起或放在腰側,然後保持身體其他部位不動,利用腰腹部肌肉力量帶動胯部在空中畫出“8”字。可以在家邊看電視邊做這個動作,速度不用很快,但記得要到位,畫出完整的“8”字。

16、仰躺在床上或墊子上,然後雙腿抬起,保持上身貼地,然後雙腳屈膝,交替模擬踩單車的動作,每次約30-50次。如果剛開始嘗試,可以在臀部下方墊一個枕頭作支撐。做動作的時候注意腳背最好繃直,動作不要太快,慢慢地把動作做到位。

17、水平腹肌運動:

減肚子最有效的運動

1臍上練習:躺在床上或者地板,下半身保持不動,然後進行仰臥起坐,可以使胃部凸出的部分收緊和平坦。

2臍下練習:躺在床上或者地板,上半身保持不動,將雙腳抬高做屈伸腿和頭上舉練習,可以收緊和消減整個下腹。

3腹外斜肌練習:扭動左右兩邊的腰腹的肌肉。

18、自然站立,雙腿併攏伸直,右手叉腰,左手拿著啞鈴,保持自然垂下。身體慢慢向左側傾斜,左手盡量往下垂,一直垂到最大極限,然後將身體拉直。每側練習兩組,每組練習20次。

標籤:【小腿肌肉怎麼減】、【慢跑的好處】、【慢跑減肥】、【空中腳踏車】、【慢跑能減肥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