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種月經後運動減肥招式 | 養生知識網

 

A-A+

16種月經後運動減肥招式

2022年01月29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4 ℃ 次

聽說生理期過後的時段是女人運動減肥的最佳時期,是真的嗎?那麼月經後運動減肥招式有哪些?月經後運動減肥效果好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解析月經後運動減肥效果好不好,並為您羅列了16種月經後運動減肥招式,供學習。

為什麼月經後減肥事半功倍?

在生理期結束之後到排卵的10天時間裡,女性的荷爾蒙、雌性激素的分泌量會變多,荷爾蒙的分泌不僅時刻影響著女人的情緒,對運動健身的效果也有相當的影響,因此在這段時間內減肥更容易達到想要的效果。根據生理週期中幾個不同階段的荷爾蒙分泌情況調整健身計劃,既可使健身效果更有效,還能同時訓練體內荷爾蒙的正常生活。

在排卵前大約10天的時候代謝能力特別容易提高,拉伸腰部周圍可以讓肌肉讓腰圍變細,讓身體更加活躍。靠近排卵日期,盆骨會快速拉伸。纏繞著盆骨的交感神經會更加敏感、活躍,因而使得食慾下降。這時,身體傾向容易變瘦的狀態。此時,有意識地調節飲食,進行運動,鍛煉軀幹、調整盆骨,可以在短期間內達到意想不到的減肥效果,幫你身形變小一個尺寸,而且養成不容易發胖的體質。

月經期後減肥方案

排卵的第14天,由於動情素進入黃體期,分泌黃體素,造成水分滯留,因此出現浮腫現象。所以在生理期這段期間,有的人體重增加,增加幅度約為1-3公斤。生理期結束後,也就是到所謂減肥加速期時,減去1—3斤,很可能減的是水分而非脂肪!

月經後運動減肥招式

女性一般在月經第14天排卵,雌性激素分泌到達頂峰後,此時開始減少,而孕酮分泌開始上升。雌性激素和雄性激素分泌旺盛時,會加快體內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的吸收和消耗,所以在排卵期的前一周是做有氧運動的最佳時機。

1、運動頻率盡量保持在每天或隔天2小時,每星期至少保持7個小時以上的運動量。

2、最有效的減肥運動方式莫過於請私人健身教練幫你制定一份減肥運動計劃。

3、跑步、游泳、騎自行車運動特別易於消耗熱量,對於想要減輕體重的人來說是最佳選擇。

4、此時你可以去嘗試各種自己感興趣的有氧運動,比如韻律操、拉丁舞、芭蕾舞之類。

月經期後如何運動減肥

1、兩腳腳後跟併攏,腳尖打開45度,挺直腰桿站著。兩腿的膝蓋和腳後跟要用力靠緊,手放在腹部上。

2、向外屈膝,上半身向著腳掌的方向往下壓。要保持腰桿挺直,脊樑骨和盆骨挺立,保持住這樣的姿勢。

3、抬起腳後跟,臀部往下做深蹲動作。下蹲的時間為3秒,接著用3秒的時間慢慢地恢復到原來的姿勢。動作1~3重複做10次。

4、站著,兩腿打開,兩腿間的間距稍比肩寬。腳尖稍微轉向外側。挺直腰桿,手放在腹部上。

5、膝蓋曲向腳尖的方向,腰往下壓,動作時間為3秒。接著,用3秒的時間慢慢地恢復原來站著的姿勢。如果上半身往前傾,不單止膝蓋會痛,而且拉伸的部位不再是盆骨而變成了大腿的前側。

6、屈膝,仰面躺著,腳尖往上提。接著,腹部用力,注意力集中在大腿根上,有意識地抬高臀部。注意,在臀部往上提的時候,腳尖要保持向上。

7、臀部抬高,使膝蓋、大腿根、肩膀保持在同一直線上。保持這個姿勢1秒鐘。然後恢復到原來1的姿勢。同樣的動作要多次重複。

8、屈膝,仰面躺著。抬起左腳腳尖,右腳直往上抬。想像一下右腳上放有一個盆子,打平腳板。

9、抬起臀部,保持這樣的姿勢1秒鐘。然後慢慢地恢復到原來的姿勢。換一條腿,動作不變。

10、身體右側靠在地板上,兩膝蓋並靠在一起,大腿和小腿彎曲成直角。右邊手肘靠在地板上,撐起上半身。

11、手和腳一同打開貼著地面,打開幅度都是與肩同寬。收緊腹部,用力拉伸背部肌肉。眼睛看向地面。

12、左手和右腳伸直,與地面平行。從手指到腳尖都要用力伸直,保持住這樣的姿勢10~30秒。左右替換,動作不變。

13、上半身往右邊彎曲,兩手扶著牆壁。右邊手肘彎曲,伸向身體的左側。注意腰不能往前傾。

14、左腳用力伸直,用1秒鐘的時間慢慢地斜往後上方抬高,再用1秒鐘的時間慢慢地恢復到1的姿勢。有意識地鍛煉可以拉伸左邊臀部周圍的肌肉。換右邊進行同樣的動作。

15、兩腳打開,幅度與肩同寬。臀部用力往後頂,腰往上翹起,兩手斜往上伸直。兩手打開,保持平行。

16、拉伸手肘的部位,讓肩胛骨向中間靠攏,保持這個姿勢1秒鐘。在做動作的時候,注意要保持臀部用力往後頂的姿勢。

月經後運動減肥注意事項

1、要和飲食相結合

減肥並非單純增加能量消耗就可以成功的,飲食控制也十分重要。這裡並不提倡節食,而是控制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攝入。米飯和饅頭提供了大部分碳水化合物,如果它們過量,同樣會轉化成脂肪儲存起來。

2、並非所有運動都適合

月經後運動減肥招式

短跑、舉重這些力量和爆發力的訓練主要通過無氧代謝供能,葡萄糖會轉化為乳酸堆積起來,造成肌肉酸痛。正確的選擇是有氧運動,如快步走、游泳、慢跑等中等強度、持續性的運動,心率達到估計最大心率(220減去年齡)的70%-85%後持續20分鐘以上,這樣的運動才能保證最有效的脂肪燃燒。

3、要持之以恆

肥胖是遺傳和生活習慣共同作用引起的,如果跟別人吃同樣多的食物,做同樣強度的運動,別人沒胖您胖了,說明您體內可能本身就帶有肥胖基因。這時減肥便像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如果還想保持好的體型,就必須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適當控制熱量攝入,每天運動60~90分鐘堅持不懈

標籤:【小腿肌肉怎麼減】、【運動減肥】、【每天跑步多久能減肥】、【慢跑的好處】、【慢跑減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