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掉減肥後的肥胖紋 | 養生知識網


 

A-A+

怎麼去掉減肥後的肥胖紋

2018年05月30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98 ℃ 次

養生之道網怎麼去掉減肥後的肥胖紋?減肥是好事,但是不少人減肥後腹部出現很多紋路,影響美觀,那麼怎麼去掉減肥後的肥胖紋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分析怎麼去掉減肥後的肥胖紋,看看吧。

什麼是肥胖紋?

肥胖紋是皮膚上出現的長條狀紅色或白色紋路,常見於臀部、腹部、大腿等位置。皮膚出現原發性條紋狀萎縮,初期顏色淡紅,久後轉為淡白色。

當皮膚的中間層也就是真皮層的彈力被破壞,就會出現肥胖紋。它會引起組織炎症,伴隨著微小的出血,這也就是為什麼新的肥胖紋一般看上去都是紅紫色的。肥胖紋可能出現在腹部、大腿、臀部、胳膊等處。

孕婦、舉重運動員、減肥人群最容易有肥胖紋,因為在懷孕期、肌肉生長期、減肥期的身體變化,容易帶來肥胖紋。肥胖紋也會由遺傳引起。

如何區分各種紋路?

1肥胖紋:青春期過於肥胖,當減肥後大腿、小腿、腰部、胳膊出現大量肥胖紋。肥胖時脂肪沉積使皮膚擴張,當減肥後,擴張的皮膚萎縮,從而出現一些花紋。

2生長紋:骨骼和肌肉的增加超過了皮膚的延長速度,導致人身體上出現的花紋。

3萎縮紋:由於服用皮質類固醇激素而發生的,多發生於腹部、大腿。

4妊娠紋:妊娠期受激素分泌影響,加之腹部膨隆導致肚子、腰部、大腿內側等出現的花紋。

4橘皮紋:脂肪細胞周圍多餘的水分與老化廢物代謝不良而導致的表皮波紋。

怎麼去掉減肥後的肥胖紋?

因為快速的減肥,在短的時間內體重急速下降,導致脂肪團特別是皮下組織的脂肪團迅速的撐大,並且表皮過度的拉伸擴大,這會造成肌膚組織中的膠原蛋白而丟失,這也就形成了難看的肥胖紋。

當肥胖紋成為白線時,意味著它們已經完全成熟,此時你已經無能為力。想要消滅肥胖紋,在它們還處於紅線時期就要扼殺,想要減少新生的肥胖紋,建議去醫院詢問醫生,有藥物可以適當緩解的,你也可以自己在家去掉。

1、去角質

可以去除老舊角質,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皮膚組織,因此去角質也有助於淡化肥胖紋。為達到最好的效果,可以配合精油和帶有磨砂及清潔功效的身體磨砂來做定期去角質。

1用自製精油去角質摩沙膏,按摩有肥胖紋的部位5分鐘。

2三小勺白砂糖,加上兩小勺純蜂蜜,放在一個小碟子裡,均勻的攪拌在一起,加入半小勺甜杏仁基底油再次攪拌,按摩有肥胖紋的部位15分鐘。

2、多按摩

除了在肥胖紋部分塗抹乳霜,配合一定的按摩手法能讓效果更好。按摩可以幫助打破疤痕組織並提高血液循環,這樣有助於減淡肥胖紋。

1用一匙橄欖油擦於紋處,輕輕按摩,長期堅持,可去除肥胖紋,或使之變淺。

2往沐浴露中加3滴迷迭香精油,清洗全身,並輕輕以打圈的形式按摩有肥胖紋的部位。

3用5毫升荷荷巴油+5毫升甜杏仁油+2滴薰衣草+2滴茉莉+1滴柑桔,調和,按摩有肥胖紋的部位15分鐘,按完後不必洗掉。

3、多運動

每週堅持3-4次有氧運動,例如慢跑、游泳、跳繩等有氧運動,這樣就能夠幫助消除肥胖紋。因為運動的時候能夠促進消滅脂肪,所以不擔心脂肪會減肥之後還會出現肥胖紋的出現。而這種方法能夠幫助塑身,讓多餘的脂肪轉化為肌肉,進而達到消除肥胖紋的目的。

養生之道網提醒,運動前,最好給身體相對應的部位塗抹上塑身霜。

怎麼去掉減肥後的肥胖紋,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喝牛奶的禁忌】【多喝牛奶的好處】【喝牛奶的好處】【每天喝牛奶的好處】、【怎麼減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