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強身要注意以下幾點 | 養生知識網


 

A-A+

騎單車強身要注意以下幾點

2019年05月01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如果你是騎自行車上班的話,掌握一些騎車健身的方法,肯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有氧騎車法。以中速騎車,一般要連續騎行30分鐘左右,同時要注意加深呼吸,對心肺功能的提高很有好處,對減肥也有特效。

強度型騎車法。首先是要規定好每次的騎行速度,其次是規定自己的脈搏強度來控制騎速,這樣可以有效地鍛煉人的心血管系統。

力量型騎車法。即根據不同的條件用力去騎行,如上坡、下坡,這樣可以有效地提高雙腿的力量或耐力素質,還可以有效地預防大腿骨骼疾患的產生。

間歇型騎車法。在騎車時,先慢騎幾分鐘,再快騎幾分鐘,然後再慢,再快,如此交替循環鍛煉,可以有效地鍛煉人的心臟功能。

腳心騎車法。用腳心部位(即湧泉穴)接觸自行車踏板騎車,可以起到按摩穴位的作用。具體做法是:一隻腳蹬車時,另一隻腳不用力,以一隻腳帶動自行車前進,每次一隻腳蹬車30下至50下,在頂風或上坡時鍛煉,效果更佳。

標籤:【以下】【幾點】、【注意】、【強身】、【單車】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