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自行車也可以強身健體的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騎自行車也可以強身健體的方法

2020年06月07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我是個“騎車族”,每天都騎著自行車上下班。騎來騎去,我發現騎自行車不僅能預防大腦老化,提高神經系統的敏捷性;提高心肺功能,鍛煉下肢肌力和增強全身耐力;還可以促進心理健康,減肥和延年益壽。經過長時間的探索和琢磨,我“發明”了四種“騎車健身法”。這四種“騎車健身法”是:

騎車按穴法

人的足底有很多穴位,騎車時,有意地用腳心來蹬車踏板,可以起到按摩穴位的作用。蹬車踏板的過程中,還可以用腳在踏板上前後滑動,這樣可使足底的各個穴位都得到有效的按摩。

騎車練肌法

騎行過程還可以鍛煉腰部肌肉。我在騎車過程中,經常把臀部抬起離開座位,用腰部的肌肉來回扭動,產生動力來推進兩腳蹬踏板和控制身體平衡。

騎車呼吸法

平緩路段,我一般採用勻速蹬行。這時,就可以有意地進行深呼吸,通過加速呼吸來鍛煉、提高心肺功能。

騎車壯心法

在騎行過程中,以慢速、中速、快速交替循環,可以促進肺部的呼吸,鍛煉人的心臟功能。

標籤:【方法】【強身健體】【可以】、【自行車】、【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