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變成健身房兩個方案 | 養生知識網


 

A-A+

家庭變成健身房兩個方案

2019年03月26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方案1獨立設計 陽光房變成健身房

如果您家的面積足夠寬敞,能夠有一間空閒的房間,那當然可以打造成一間健身房了。

陽光房,采光和通風條件都不錯,而且又相對來說,較有私密性,適合做運動。陽光房的地面材料應採用腳感和色彩都很好的復合地板或軟木地板。頂面一般不做吊頂,保持一定的高度空間。

地下室打造桌球室

很多擁有地下室的家庭,都喜歡把這裡改造成乒乓球室。由於地下室的光線和通風都不太理想,一些適量的運動在這裡進行,就不浪費這塊地方。

愛打檯球的朋友,也可以在這裡放張檯球案子。還有人在地下室安裝一台模擬高爾夫球練習器,或者安一個小型沙壺球設備,也不錯。

陽台一隅精巧變身

可以利用陽台。陽台具備充足的陽光和良好的視野,且通風順暢,在這裡做運動就不錯。比如,放置好一塊瑜伽墊。無論是在午後,還是在夜晚,在這裡呼吸自然之風,做瑜伽運動,都會心曠神怡。有的家庭如果陽台足夠大,還可以放上鞦韆、給兒童釘迷你籃球板,使陽台變身成接近自然的迷你樂園。

方案2區域改造 軟木地板適合運動

在家中做運動,首先要考慮到安全性和噪聲小。專家建議,軟木地板是運動愛好者家庭的首選。軟木地板,腳感好、安全性高。因為軟木的細胞結構猶如蜂窩,細胞中有一個個密閉的氣囊,受到外來的壓力時細胞會收縮變小;失去壓力時就會恢復原狀,這樣使得軟木地板具有很好的彈性和恢復性。此外,軟木地板的回彈性,可以極大地降低由於長期站立對人體的背部、腿部、腳踝造成的壓力。

色彩變化配合情緒

你相信嗎?有的家居色彩,能讓你的內心和身體充滿了運動的激情和能量。也就是說,在家裡,適當地改變家居色彩,也能夠實現調動運動情緒呢。運動色彩大多亮麗明快,如橙色、綠色、藍色等顏色,都動感十足,活力四射。

而一些具有運動圖案的壁紙,也更為直觀地打造出運動氣質。比如,帶著海洋和帆船圖案的壁紙;還有那些凸凹不平、充滿層次感的牆磚,都讓人有種想攀巖的慾望呢。

家居配飾增加動感

以籃球、足球等造型為例,被製成花瓶、檯燈、吊燈等各種家居飾品,還有的衛浴馬桶,也做成籃球樣式。有的沙發,則做成了橄欖球的模樣,讓人坐在皮球上面,很有意思。高爾夫球造型被製成電話機,令客廳充滿運動氣息。此外,棒球衣架、體育場型的茶几、在廚房吊頂上下垂著的吊環……都充滿了意想不到的運動樂趣。人物擺件的造型也是模仿了各種運動項目的動作,有做體操的,有打高爾夫的,也有踢足球的,在檯燈上的應用隨處可見。

標籤:【方案】【兩個】【健身房】、【變成】、【家庭】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