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必須知道孕期的問與答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媽必須知道孕期的問與答

2019年03月26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孕期應該限制吃鹹辣食品嗎為什麼?

至少不要吃得太鹹,因為攝入過多地鹽,會破壞人體的營養平衡,人體為了維持平衡,會飲用大量的水,會增加心腎的負擔,本身在妊娠期間,由於巨大的子宮壓迫,像腹腔內的一些血管都會受到壓迫,會出現水腫,如果這個時候攝入大量的水的話,可能會加重水腫。

孕期需要有意識地節食嗎?

孕期最好不要節食,如果是一個比較胖的媽媽,建議你把飲食結構稍微調整一下,適當地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增加蛋白質、脂肪,甚至蔬菜的比例,因為節食使人體攝入的營養成分突然間減少,而孕婦在妊娠期間是需要大量的營養物質來供給胎兒生長發育的一旦攝入少了以後,人體不可能在妊娠期間動用庫存的脂肪來分解,滿足胎兒生長發育的需要。

有人說孕期杜絕高脂肪食物,這有道理,對高脂肪食物,應該保持怎樣的量呢?

杜絕太絕對了,吃應該吃的,高脂的東西有高脂的需要,比如孕婦媽媽乳腺的發育,還有胎兒的生長發育都需要高質量的脂肪,但是高脂類的脂肪吃多了也不好,一般來講比例在二到三就可以了,佔整個食物結構的比例二到三成就可以。

請問哪些食品可以避免胎兒畸形?

食品本身不會造成胎兒畸形,但是有的食品比如說受到污染或者是一些其他的生物因素,就可能對胎兒生長發育造成一些不良的影響。比如說前一段時間推崇的活性鈣,胎兒直接從海洋的貝類食物當中提取出來的,但是由於這些原材料在採集過程中,採集之前就發生了這些污染,現在海洋污染比較嚴重,以至於這種活性鈣,孕婦吃了以後,就造成不良的影響。現在一般來講主要看這些食品是否安全。

標籤:【問】、【答】、【孕期】【知道】【必須】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