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薦:不同收入家庭的健身方案 | 養生知識網

 

A-A+

力薦:不同收入家庭的健身方案

2021年03月25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跑步機:快速減肥沒商量

跑步是目前國際流行並被醫學界和體育界給予高度評價的有氧健身運動。在跑步機上或走或跑,相比陸地上走或跑省去了蹬伸動作,正是這一點使健身者感到十分輕鬆自如。實驗證明,在跑步機上訓練能比在陸地上多跑1/3的路程,可以更為有效地結實身體肌肉,消耗多餘脂肪。

跑步機在健身運動時能顯示出跑步時的速度、時間、心率、熱量、節拍、距離等指標,使健身者能夠隨時根據自身的身體狀況調節訓練強度。

適用家庭:“胖美眉”家族

參考價格:2000元~8000元左右,或10000元以上。

划船器:讓我們蕩起雙槳

曾幾何時,那首美麗的童曲早已隨年少時光離我們遠去。然而,划船的確能極好地鍛煉到我們平時不易練習到的肌肉,讓我們全身肌肉都充滿協調性。現在,划船器讓我們在家裡也能獲得在水中划船一樣的鍛煉效果。“划船”時身體的每一個屈伸動作和划槳的手臂動作,使人體大約90%的伸長肌都參與了運動,這對平時極少參與運動的伸長肌來說十分有益。

划船動作對活動脊柱關節,鍛煉背部肌肉有著明顯效果。練習“划船”時,要注意動作的連續性,每一個蹬伸動作後都盡量不出現停頓。在划行過程中,動作一定要到位。運動幅度過小會使參與運動的肌肉無法充分伸展或收縮,使訓練事倍功半

適用家庭中老年人居多的家庭、電腦族

參考價格:2000元~4000元或更高。

太空漫步機:保護關節不受傷

器械滿屋的健身房常會令一些身體較為柔弱的人心生恐懼,那些複雜又繁重的健身器械總是讓人擔心在訓練時會損害到關節部位。

現在你可以放心的是,太空漫步機對人體的衝擊極小,不至於傷害關節。這種集漫步、慢跑、靜止自行車運動於一體的健身器的奇妙之處在於它的自身設計:活動式踏板的安裝使太空漫步機的健身動作恰好與人體的自然跨步相吻合,運動時通過手腳的協調配合,達到健身目的。

適用家庭: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

參考價格:1800~10000元以上。

健身車:比騎單車更有效

健身車具有普通自行車所不可比擬的優點——可自由發揮自己的騎行速度、掌控騎行時間。通過健身車上配置的電子錶,你可以隨時觀察自己每時每刻的速度、時間、心率值等。利用它進行鍛煉,不僅能有效提高心肺功能,還有助於減肥、增強腿部肌肉力度和全面提高身體素質。

目前,先進的健身車已達到電腦化程度。車前屏幕除顯示出各種數據,如訓練者的心率、呼吸頻率、時間、速度、耗能外,還能計算出訓練者的最佳訓練時間、速度及耗費能量,讓你既不用擔心自己因運動量不足而致使減肥失敗,也不必擔心因運動量過大而造成身體不適。有的健身車上所裝置的彩色熒屏還能顯示出不同的風景畫面,讓你在鍛煉時如同置身於田野外,頓覺心曠神怡。

適用家庭:體質普遍偏弱的家庭,行動不便者和康復人。

參考價格:2000元~10000元。

標籤:【健身】【方案】【家庭】、【收入】、【不同】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