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環後多久可以要孩子 | 養生知識網


 

A-A+

取環後多久可以要孩子

2021年07月0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7 ℃ 次

養生之道網宮腔內放置的節育環會影響受精,那麼取環後多久可以要孩子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分析取環後多久可以要孩子,看看吧。

取環後多久可以要孩子?

宮腔內放置的節育環可使子宮內膜出現無菌性炎症反應,白細胞和巨噬細胞增生,子宮液發生改變,可以破環胚激肽,使受精困難。那麼取環後多久可以要孩子呢?

養生之道網提醒,取環後待2-3次正常月經後在受孕是最好的時間。因為曾經帶避孕環的女性,在取環後計劃懷孕,要等到2-3次正常月經後再孕為宜,這樣以便於給予子宮內膜一個充足的恢復時間,利於優生。

不論上還環時間長短,取環後待2-3次正常月經後再受孕,因為作為異物的避孕環都會或多或少地對子宮內膜組織有一定的損害和影響,這對於胚胎或胎兒的生長發育不利,會給新生兒造成缺陷,其後果是很不好的。

取環後多久可以要孩子

曾經戴避孕環的女性,在計劃懷孕時,需要先取出避孕環,取環後,待2—3次正常月經後再受孕為宜,有的恢復時間超過半年甚至一年,以便給予子宮內膜一個恢復時間,利於優生。

什麼時間取環最合適?

取環的最佳時間要根據不同的女性來選擇不同的時間,取環時間過早或者過晚,都是對身體有影響的。

1、如果是一般的育齡女性需要懷孕,則取環的最佳時間就是月經乾淨後3-5天。

2、如果是更年期的女性需要取環,一般是在絕經後6個月到1年內取環最合適。

取環後備孕期要注意什麼?

1、取環後當天,女性可能會出現輕微的發熱、下腹不適、腰痛或少量陰道出血等情況,這是正常的。但若果取環術後陰道出血量超過月經量,或出血持續不淨半個月以上,伴有腹痛症狀等,應立即到醫院就診。

2、取環術後休息一天,兩周後禁止夫妻生活及盆浴。

3、如不打算懷孕,取環後要選擇其它避孕方法

4、取環後按醫師處方定時服藥。

取環後多久可以要孩子

5、取環術後陰道會有少量出血和下腹不適感,一般在一周自然消失,可不必處理。如出血多腹痛,發熱,應及時就診。

6、取環後可食用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物。多選用補血的食品,紅糖,桂圓,紅棗,黑豆等等要適量多吃。

7、取環後要少吃辛辣,酸食,生冷,等刺激性強的食物。

8、要注意外陰部清潔衛生。每晚用清水清洗外陰,不可用手掏洗陰道,2周內禁止性生活、盆浴、游泳及洗桑拿浴。

9、取環後女性應臥床休息1天,取環後1周內不宜做過度的體力勞動,尤其是需要大幅度下蹲的勞動,以防止出血加重。

取環後多久可以要孩子,取環後備孕期要注意什麼,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取環】、【多久】【可以】【孩子】【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