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的傳播途徑你瞭解多少? | 養生知識網

 

A-A+

乙肝的傳播途徑你瞭解多少?

2022年04月2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0 ℃ 次

對於乙肝,相信大家已經不再陌生,乙肝是一種傳染性極強的疾病,但是你知道乙肝傳播途徑都有哪些嗎?下面的這些生活方式都是可能讓你感染上乙肝的,一定要注意哦!

血液是乙肝傳播的重要途徑。輸血過程中被感染乙肝比較常見,注射器的針頭、手術器械也是重要的源頭。只能盡量不接觸血液,才能降低傳染乙肝幾率。

母嬰傳播乙肝占相當大的比例。乙肝母親可將乙肝病毒傳給新生兒,尤其攜帶乙肝表面抗原的母親為主要的感染類型。新生兒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可以有效阻止乙肝母嬰傳播,有效率達90%以上。

性生活不當易惹乙肝。精液、陰道分泌物能傳播乙肝病毒,保險方法是打乙肝疫苗或使用安全套。

科學實驗證明:含有乙肝毒的唾液不能使猩猩感染,故接吻一般不會發生傳播。除非對方口腔出血,此時接吻有可能傳染乙肝。

乙肝毒在蚊子體內只能存活48小時,而蚊子吸血的間隔時間在72小時以上,所以蚊子叮咬不會傳播乙肝。

乙肝毒不經胃腸道傳播,乙型肝炎不是胃腸道傳染病。共餐、共用食具不會傳染,一家人不需要分餐。

標籤:【多少】【瞭解】、【你】、【傳播途徑】、【乙肝】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